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_第6页
案例三
背景资料
某大(2)型水库枢纽工程,由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泄洪洞、电站等建筑物组成,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发生了如下事件:
事件一:根据合同约定,本工程的所有原材料由承包人负责提供,在施工过程中,承包人严格按照合同要求完成原材料的采购与验收工作。
事件二:大坝基础工程完工后,验收主持单位组织制定了分部工程验收工作方案,部分内容如下:
(1)由监理单位向项目法人提交验收申请报告;
(2)验收工作由质量监督机构主持;
(3)验收工作组由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代表组成;
(4)分部工程验收通过后,由项目法人将验收质量结论和相关资料报质量监督结构核定。
事件三:堆石坝施工前,施工单位编制了施工方案部分内容如下:
(1)堆石坝主堆石区堆石料最大粒径控制在350mm以下,根据碾压试验结果确定的有关碾压施工参数有:15t振动平碾,行车速率控制在3km/h以内,铺料厚度0.8m等。
(2)坝料压实质量检查釆用干密度和碾压参数控制,其中干密度检测采用环刀法,坑深度为0.6m。
事件四:在混疑土面板施工过程中,面板出现裂缝,现场认定该裂缝属于表面裂缝,按质量缺陷处理,裂缝处理工作程序如下:
(1)承包人拟定处理方案,并自行组织实施;
(2)裂缝处理完毕,经现场检查验收合格后,由承包人填写《施工质量缺陷备案表》,备案表由监理人签字确认;
(3)《施工质量缺陷备案表》报项目法人备案。
问题:
1.事件一中,承包人在原材料采购与验收工作上应履行哪些职责和程序?
2.指出并改正事件二中分部工程验收工作方案的不妥之处。
3.事件三中,堆石料碾压施工参数还有哪些?改正坝料压实质量检查工作的错误之处。
4.改正事件四中裂缝处理工作程序上的不妥之处。
参考答案:
1.(1)采购要求:承包人应按专用合同条款的约定,将各项材料的供货人及品种、规格、数量和供货时间等报送监理人审批。承包人应向监理人提交其负责提供的材料的质量证明文件,并满足合同约定的质量标准。
(2)验收程序:对承包人提供的材料,承包人应会同监理人进行检验和交货验收,查验材料合格证明和产品合格证书,并按合同约定和监理人指示,进行材料的抽样检验和测试,检验和测试结果应提交监理人,所需费用由承包人承担。
2. (1)由监理单位向项目法人提交不妥,应由施工单位向项目法人;
(2)由质量监督机构主持不妥,应由项目法人(或委托监理单位)主持;
(3)验收工作组由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代表组成不妥,验收工作组由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勘测、主要设备制作(供应)商、运行管理等单位的代表组成;
(4)报质量监督结构核定不妥,应报质量监督结构核备。
3. 振动频率、加水量、碾压遍数、干密度等。
干密度检测采用灌水(砂)法,试坑深度为碾压层厚。
4.(1)承包人拟定处理方案,经监理同意后再组织实施;
(2)裂缝处理完毕,经现场检查验收合格后,由监理单位组织填写《质量缺陷备案表》,各工程参建单位(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代表签字;
(3)《施工质量缺陷备案表》报质量监督机构备案。

[1] [2] [3] [4] [5] [6] [7] [8]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