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7一建机电备考资料:工业金属管道安装

知识点:工业金属管道安装前的检验

【考频指数】★★★★

【考点精讲】

1.阀门检验

(1)阀门外观检查。

(2)阀门应进行壳体压力试验和密封试验

①阀门的壳体试验压力为阀门在20℃时最大允许工作压力的1.5倍,密封试验为阀门在20℃时最大允许工作压力的1.1倍,试验持续时间不得少于5min.

②安全阀的校验应按照国家现行标准《安全阀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和设计文件的规定进行整定压力调整和密封试验,委托有资质的检验机构完成,安全阀校验应做好记录、铅封,并出具校验报告。

【速记点评】该知识点是掌握内容,工业管道是常见的案例背景的施工对象,其安装前的检验是保证安装质量的主要条件,因此常以案例题形式进行考核。重点掌握阀门的检验及阀门的安装。业主采购的阀门也应该由施工单位负责检验。阀门检验这里曾经出过案例题,大家首先要明确检验试验都是由施工单位负责,如果施工单位没有检验就安装上了,虽然是业主买的阀门,但由于未进行试验造成质量问题,还应由施工单位承担;其次要明确阀门要做哪些试验。

【经典例题】

1.阀门的壳体试验压力为阀门在20℃时()的1.5倍。

A.公称压力

B.最大允许工作压力

C.工作压力

D.设计压力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业金属管道安装前的检查。阀门的壳体试验压力为阀门在20℃时最大允许工作压力的1.5倍。

2.工业管道阀门应进行的试验包括()。

A.强度试验

B.密封试验

C.壳体压力试验

D.泄漏性试验

E.严密性试验

【答案】B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业金属管道安装前的检验。工业管道阀门应进行的试验包括壳体压力试验和密封试验,建筑管道阀门应进行的试验是强度和严密性试验;注意教材措辞,选择最佳答案。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