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7一建机电备考资料:施工合同管理

1.重点进行风险识别的作业

根据施工现场作业特点,应进行重点风险识别的作业有:不熟悉的作业,如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的“四新”作业;临时作业,如维修作业、脚手架搭设作业;造成事故最多的作业,如动火作业;存在严重伤害危险的作业,如起重吊装作业;已有控制措施不足以把风险降到可接受范围的作业。

2.风险评价的结果

风险评价的结果一般可定性分为五级:工级为可忽略风险;Ⅱ级为可容许风险;Ⅲ级为中度风险;Ⅳ级为重大风险;V级为不容许风险。

3.突发事件分类

根据突发事件的发生过程、性质和机理,经风险识别和评估,施工现场突发事件可分为:

(1)施工生产事件:主要包括坍塌事件、触电事件、起重吊装事件、物体打击事件、高处坠落事件、火灾爆炸事件、职业中毒窒息事件、放射性事件、环境事件等。

(2)自然灾害事件:主要指破坏性地震、气象灾害等。

(3)公共卫生事件:主要指突发重大食物中毒、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等。

(4)社会安全事件:群体性事件、公共聚集场所事件、恐怖袭击事件、境外事件、计算机信息系统损害事件等。

4.应急预案的分类

企业及所属项目部的应急预案按照针对情况的不同,分为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

(1)企业风险种类多、可能发生多种事故类型的,应当组织编制本单位的综合应急预案。

(2)对于某一种类的风险,企业应当根据存在的重大危险源和可能发生的事故类型,制定相应的专项应急预案。

(3)对于危险性较大的重点岗位,项目部应当制定重点工作岗位的现场处置方案。

5.应急预案的备案

(1)应急预案的备案应遵循“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原则。

(2)中央企业的综合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预案,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备案,其所属单位的应急预案分别抄送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有关主管部门备案。

(3)其他企业中涉及实行安全生产许可的,应急预案要按照隶属关系报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有关主管部门备案。

6.项目经理安全生产职责

(1)全面负责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是项目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

(2)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规、规章制度,与项目管理人员和项目分包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3)负责建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并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4)组织制订项目安全生产目标和施工安全管理计划,并贯彻落实;

(5)组织并参加项目定期的安全生产检查,落实隐患整改,编制应急预案并演练;

(6)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配合事故调查。

7.制定专项施工方案

(1)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编制范围。包括:基坑支护及降水工程,土方开挖工程,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起重吊装及安装拆卸工程,脚手架工程,拆除及爆破工程,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及尚无相关技术标准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等。

(2)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论证。对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企业应当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论证。

(3)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内容。包括:工程概况、编制依据、施工计划、施工工艺技术、施工安全保证措施、劳动力计划、计算书及相关图纸。方案必须有设计、有计算、有详图、有文字说明。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