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7一建机电备考资料:设备基础的种类及应用

知识点:设备基础的种类及应用

【考频指数】★★★★★

【考点精讲】

一、按材料不同分为:素混凝土基础、钢筋混凝土基础、垫层基础。

(1)素混凝土基础:适用于承受荷载较小、变形不大的设备基础。

(2)钢筋混凝土基础:适用于承受荷载较大、变形较大的设备基础。

(3)垫层基础:适用于使用后允许产生沉降的结构,如大型储罐。

二、按埋深不同分为:浅基础、深基础。

1.浅基础

(1)扩展基础

(2)联合基础:适用于底面积受到限制、地基承载力较低、对允许振动线位移控制较严格的大型动力设备基础。

(3)独立基础

2.深基础

(1)桩基础:适用于需要减少基础振幅、减弱基础振动或控制基础沉降和沉降速率的精密、大型设备的基础。

(2)沉井基础

三、按结构形式不同分为:大块式基础、箱式基础、框架式基础。

四、按使用功能不同分为:减振基础、绝热层基础。

1.减振基础:可以消减振动能量的基础。

2.绝热层基础:在基础底部设置隔热、保温层的基础,适用于有特殊保温要求的设备基础。

【速记点评】本知识点是一般掌握内容,理解掌握各类型设备基础的应用情况,易以选择题形式出现。近几年以隔一年考一次的频率出现。

【经典例题】

1.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大型储罐选择()基础较为妥当。

A.混合

B.垫层

C.深井

D.框架式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械设备基础的种类及其应用。素混凝土基础适用于承受荷载较小、变形不大的设备基础。钢筋混凝土基础适用于承受荷载较大、变形较大的设备基础。垫层基础适用于使用后允许产生沉降的结构,如大型储罐。

2.按埋置深度分类的机械设备基础是()。

A.箱式基础

B.垫层基础

C.减振基础

D.联合基础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械设备基础的种类及验收要求。按照埋置深度不同分为浅基础和深基础,浅基础包括扩展基础、联合基础、独立基础,深基础包括桩基础、沉井基础。

3.下列设备安装中,通常情况下采用桩基础的是()。

A.水泵

B.变压器

C.汽轮机

D.空调机组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基础的种类及应用。桩基础适用于需要减少基础振幅、减弱基础振动或控制基础沉降和沉降速率的精密、大型设备的基础。大型、精密的机械设备基础,如锻锤、汽轮机等设备由于动力作用,对基础的振动频率和振幅要有一定的限制。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