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7一建机电备考资料:静置设备的分类和性能
 静置设备安装后固定不动,多数属于未列入国家设备产品目录的设备。静置设备的性能一般以其参数表示。本条主要知识点是:静设备的分类;静置设备的性能。

  一、静置设备的分类

  静置设备可分为反应设备、塔设备、换热设备、分离设备、储存设备等。许多类别的静置设备属于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其分类可参见1H431031特种设备的规定范围。

  静置设备其分类方法很多,可以按工艺参数、性质和功能分类。

  1.按设备的设计压力分类

  常压设备:P<0.1MPa;低压设备:0.1MPa≤P<1.6MPa;中压设备:1.6MPa≤P<10MPa;高压设备:10MPa≤P<100MPa;超高压设备:P≥100MPa。 P<0时,为真空设备。

  2.按制造设备所需材料分类:金属和非金属两大类。

  3.按设备在生产工艺过程中的作用原理分类:容器、反应器、塔、换热器、储罐等。

  (1)容器

  1)一般容器可分为:平底、平盖容器;平底、锥盖容器;900无折边锥形底、平盖容器;900折边锥形底、椭圆形盖容器;立式椭圆形封头容器;卧式椭圆形封头容器。

  2)带搅拌容器。又称反应釜,或称搅拌罐。搅拌设备主要由搅拌装置、轴封和搅封罐三大部分组成。

  (2)反应器

  1)釜式反应器,釜式反应器多设有搅拌装置及传热装置。

  2)管式反应器,由单根连续管子或由一根以上的管子平行排列构成。

  3)固定床反应器,使气体和固体物料起化学反应,或使气体在静止状态的触媒的影响下彼此起化学反应的设备。

  4)流化床反应器,参与化学反应或触媒的固定颗粒物料处于运动状态。

  5)根据石油化工生产产品不同,可以分为:加氢反应器、裂化反应器、重整反应器、歧化反应器、异构化反应器和合成塔等。

  (3)塔,按塔内气、液接触部件的结构分类,可分板式塔和填料塔。

  1)板式塔

  亦称塔盘塔,塔内沿塔高装有若干层塔板(或称塔盘),介质进行的热交换和物质交换均在塔板上进行。按照塔内气、液流动方式,可将塔板分为错流塔板与逆流塔板两类。

  常用的板式塔有泡罩塔、筛板塔、浮阀塔、舌形喷射塔以及一些新型塔和复合型塔。泡罩塔的优点是不易发生漏液现象,有较好的操作弹性。筛板塔的优点是结构简单,金属耗量小,气体压降小,板上液面落差也较小,其生产能力及板效率较泡罩塔高。浮阀塔的优点:生产能力大,操作弹性大,塔板效率高,气体压强降及液面落差较小,塔板的造价低。喷射型塔包括:舌形塔板、浮舌塔板、浮动喷射塔板。

  2)填料塔

  填料塔包括填料和填料塔附件。填料有:环形填料(例如拉西环,鲍尔环,阶梯环)、鞍形填料(例如矩鞍形,弧鞍形)、波纹形填料(例如板形波纹,网状波纹)等。填料塔附件包括填料支撑板、液体分布装置、液体再分布器、气体的进口装置、液体及气体的出口装置等。填料塔结构简单,有阻力小和便于用耐磨材料制造等优点。对于直径较小的塔,处理有腐蚀性的物料或要求压强较小的真空蒸馏系统,明显优越。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