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7一建机电备考资料:施工质量管理
2017一建机电备考资料:施工质量管理

1.制定的预控措施

(1)检查焊接人员的合格项目;建立焊接指令卡,明确焊工可以施焊的部位、材质和焊接方法;

(2)施焊前进行焊接工艺评定,编制焊接工艺卡并进行交底;

(3)检查焊材质量,控制焊材发放,防止材料错用;对焊材进行烘干,配备焊条保温桶;

(4)检查设备完好情况;

(5)焊前预热,焊后进行缓冷或热处理;

(6)控制焊接电流、电压。

2.施工质量“三检制”

(1)自检:是指由施工人员对自己的施工作业或已完成的分项工程进行自我检验,实施自我控制、自我把关,及时消除异常因素,以防止不合格产品进入下道作业。

(2)互检:是指同组施工人员之间对所完成的作业或分项工程进行互相检查,或是本班组的质量检查员的抽检,或是下道作业对上道作业的交接检验,是对自检的复核和确认。

(3)专检:是指质量检验员对分部、分项工程进行检验,用以弥补自检、互检的不足。

3.分项、分部、单位工程验收

(1)分项工程验收应由建设单位或监理单位专业技术负责人组织施工单位专业技术质量负责人进行验收。

(2)分部工程应在各分项工程验收合格的基础上,由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提出报验申请,由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或总监组织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进行验收。

(3)单位工程验收应在单位工程完工后,由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提出报验申请,由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项目负责人进行验收。

4.排列图法通常按累计频率划分为主要因素A类(0~80%)、次要因素B类(80%~90%)和一般因素C类(90%~100%)三类。

5.试运行前应具备的条件

(1)设备及其附属装置、管路、管线系统等均应全部施工完毕。施工记录及资料应齐全,符合要求。其中设备的清洗、检查、隐蔽、精平和几何精度经检验合格;管路、管线系统检查合格;润滑、液压、冷却、水、气(汽)、电气(仪器)控制等附属装置均应按系统检验合格,并应符合试运行要求。

(2)试运行需要的能源、介质、润滑油脂、材料、工机具、检测仪器、安全防护设施及用具等均应符合试运行的要求。

(3)试运行方案已编制并经批准。

(4)试运行组织已建立,分工明确,责任清楚。

(5)参加试运行的人员应熟悉设备的构造、性能和设备的技术文件;熟悉试运行方案,掌握操作规程及试运行的具体步骤和操作方法。

(6)设备及周围环境应清扫干净,设备附近不得进行粉尘或噪声较大的作业。

(7)消防道路畅通,消防设施的配置应符合要求。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