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7一建机电备考资料:施工成本管理

1.施工成本控制措施

(1)人工费成本的控制措施。严密劳动组织,合理安排生产工人进出厂时间;严密劳动定额管理,实行计件工资制;加强技术培训,强化生产工人技术素质,提高劳动生产率。

(2)工程设备成本控制措施。加强工程设备管理,控制设备采购成本、运输成本、设备质量成本。

(3)材料成本的控制措施。材料采购方面从量和价两个方面控制。尤其是项目含材料费的工程如非标准设备的制作安装。材料使用方面,从材料消耗数量的控制,采用限额领料和有效控制现场施工耗料。

(4)施工机械成本的控制措施。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控制租赁施工机械;提高施工机械的利用率和完好率。

(5)其他直接费的控制措施。以收定支,严格控制。

(6)间接费用的控制措施。尽量减少管理人员的比重,一人多岗;各种费用支出要用指标控制。

2.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和其他项目费的构成

(1)分部分项工程费、单价措施项目费和其他项目费均采用综合单价计价,综合单价由完成规定计量单位工程量清单项目所需的人工费、材料费、机械使用费、管理费、利润等费用组成,并考虑一定的风险费。

(2)工程全费用为: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规费+税金。

3.工程建设中形成的依据

(1)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调整概算及其他有关设计文件。

(2)施工图纸、设备技术资料、设计说明书、设计变更单及有关技术文件。

(3)工程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重要设备、材料招标投标文件及其合同。

(4)引进或进口和合资的相关文件资料。

4.建设单位办理竣工备案应当提交的文件

(1)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

(2)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应当包括工程报建日期,施工许可证号,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意见,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及验收人员签署的竣工验收原始文件。

(3)法律、行政法规应当由规划、环保等部门出具的认可文件或者准许使用文件。

(4)法律规定应当由公安消防部门出具的对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特殊建设工程验收合格的证明文件。

(5)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质量保修书。

(6)法律法规规定的必须提供的其他文件。

5.保修期限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建设工程在正常使用条件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

(1)建设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

(2)电气管线、给水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工程保修期为2年。

(3)供热和供冷系统为2个供暖期、供冷期。

(4)其他项目的保修期由发包单位与承包单位约定。

6.工程回访的要求

(1)回访过程必须认真实施,作好回访记录,必要时写出回访纪要。

(2)回访中发现的施工质量缺陷,如在保修期内要采取措施,迅速处理;如已超过保修期,要协商处理。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