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7一建机电备考资料:施工进度管理

1.专项工程施工方案审核、实施

(1)专项工程施工方案。应由施工单位技术部门组织本单位施工技术、安全、质量等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审核。经审核合格的,由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签字。实行施工总承包的,专项工程施工方案应由总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签字。

(2)不需专家论证的专项工程施工方案。经施工单位审核合格后报监理单位,由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审核签字后实施。

(3)对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专项工程。施工单位应组织专家对专项工程施工方案进行论证。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施工总承包单位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

2.施工组织设计的审核及批准

施工组织设计编制、审核和审批工作实行分级管理制度。施工组织总设计应由总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批后,向监理报批。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应由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授权的技术人员审批;施工方案应由项目技术负责人审批。施工单位完成内部编制、审核、审批程序后,报总承包单位审核、审批,然后由总承包单位项目经理或其授权人签章后向监理报批。当工程没有施工总承包单位时,施工单位完成内部编制、审核、审批程序后,由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或其授权人签章后向监理报批。

3.影响机电工程施工进度的因素

(1)影响机电工程施工进度的单位主要有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物资供应单位,还有交通、通信、供水、供电等政府有关部门。

(2)施工过程中需要的工程设备、材料、构配件和施工机具等,不能按计划运抵施工现场,或是运抵施工现场检查时,发现其质量不符合有关标准的要求。

(3)建设单位没有给足工程预付款,拖欠工程进度款,影响承包单位的流动资金。影响承包单位的材料采购、劳务费的支付,影响施工进度。

(4)业主对工程提出了新的要求,设计变更或者是施工单位要求设计修改,都会影响施工进度计划。

(5)施工过程中遇到气候、水文、地质及周围环境等方面的不利因素,承包单位寻求相关单位解决而造成工期拖延。

(6)各种风险因素的影响。例如:在固定总价合同中,碰到设备、材料价格上涨。

(7)施工单位的自身管理、技术水平以及项目部在现场的组织、协调与管控能力的影响。

4.赢得值法的三个基本参数

(1)已完工程预算费用(BCWP)=已完工程量x预算单价

(2)计划工程预算费用(BCWS)=计划工程量×预算单价

(3)已完工程实际费用(ACWP)=已完工程量×实际单价

5.赢得值法的四个评价指标

(1)费用偏差(CV)=BCWP-ACWP

(2)进度偏差(CV)=BCWP-BCWS

(3)费用绩效指数(CPI)=BCWP/ACWP

(4)进度绩效指数(SPI)=BCWP/BCWS

6.(1)双代号网络计划

(2)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