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冲刺题二(4)

A.排水时基坑内降水量B.覆盖层中的含水量C.施工弃水量D.围堰和地基在设计水头的渗流量E.越境过水量

  参考答案:A,B,C,D

  【解析】基坑经常性排水应分别计算围堰和地基在设计水头的渗流量、覆盖层中的含水量、排水时降水量及施工弃水量。其中降水量按抽水时段最大日降水量在当天抽干计算;施工弃水量与降水量不应叠加。基坑渗水量可分析围堰形式、防渗方式、堰基情况、地质资料可靠程度、渗流水头等因素适当扩大。故本题应选ABCD。

  28防止土体发生渗透变形的主要工程措施有( )。

  A.设置排水沟B.设置垂直防渗体C.设置截水沟D.设置减压井E.设置水平防渗体

  参考答案:A,B,D,E

  【解析】防止渗透变形的工程措施

  防止岩(土)产生渗透变形的工程措施可概括为两大类:一类是改善岩土体的结构特性,提高其抵抗渗透变形的能力,使其由可能产生渗透变形的岩(土)体,变成为不易产生渗透破坏的岩(土)体;另一类是采取措施截断岩(土)体中的渗透水流或减小岩(土)体中渗透水流渗透比降,使其小于允许比降。

  第一类措施通常只用在岩体中。为防止岩体内断层破碎带、软弱夹层、裂隙填充物产生渗透变形(破坏),可采用水泥灌浆、化学灌浆、混凝土防渗墙、局部置换等方法提高这类软弱破碎物质的抗渗性。这类处理措施通常都是和提高断层破碎带、软弱夹层的力学性质相结合进行的。

  第二类处理措施中,最可靠的方法是在渗透土层中兴建防渗墙,截断土层中的渗透水流,降低渗透坡降,同时增加渗流出口处土体抵抗渗透变形的能力,从而消除产生渗透变形的前提条件。具体工程措施为:

  (1)设置水平与垂直防渗体,增加渗径的长度,降低渗透坡降或截阻渗流。

  (2)设置排水沟或减压井,以降低下游渗流口处的渗透压力,并且有计划地排除渗水。

  (3)对有可能发生管涌的地段,应铺设反滤层,拦截可能被渗流带走的细小颗粒。

  (4)对有可能产生流土的地段,则应增加渗流出口处的盖重。盖重与保护层之间也应铺设反滤层。

  故本题应选ABDE。

  29疏浚工程中处理疏浚泥土的方法有( )。

  A.水下抛泥法B.边抛法C.吹填法D.船运法E.车运法

  参考答案:A,B,C

  【解析】处理疏浚泥土的方法有水下抛泥法、边抛法和吹填法等。故本题应选ABC。

  30下列关于爆破器材运输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禁止用自卸汽车运输爆破器材B.运输炸药雷管时,车厢、船底应加软垫C.雷管箱不许倒放或立放D.水路运输爆破器材,停泊地点距岸上建筑物不得小于250mE.汽车运输爆破器材,汽车的排气管宜设在车后下侧

  参考答案:A,B,C,D

  【解析】爆破器材的运输需遵守:

  (1)气温低于10℃运输易冻的硝化甘油炸药时,应采取防冻措施;气温低于-15℃运输难冻硝化甘油炸药时,也应采取防冻措施。

  (2)禁止用翻斗车、自卸汽车、拖车、机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摩托车和自行车等运输爆破器材。

  (3)运输炸药雷管时,装车高度要低于车厢10cm。车厢、船底应加软垫。雷管箱不许倒放或立放,层间也应垫软垫。

  (4)水路运输爆破器材,停泊地点距岸上建筑物不得小于250m。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