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冲刺题二(2)

 10石灰岩属于( )。

  A.火成岩B.变质岩C.水成岩D.玄武岩

  参考答案:C

  【解析】水工建筑物对石料的要求是有较好的耐水性、抗冻性、耐久性。

  (1)火成岩

  1)花岗岩:具有较高的抗冻性,凿平、磨光性也较好。质地均匀、坚固,颜色美观,是良好的建筑装饰材料。

  2)闪长岩:吸水低,韧性高,抗风化能力强,是良好的水工建筑材料。

  3)辉长岩:具有很高强度及抗风化性,是良好的水工建筑石料。

  4)辉绿岩:硬度中等,磨光性较好,多用于桥墩、基础、路面及石灰、粉刷材料、原料等。

  5)玄武岩:强度、耐久性高,脆性大不易成大块,主要用作筑路材料、堤岸的护坡材料等。

  (2)水成岩

  1)石灰岩:致密的石灰岩加工成板状,可用来砌墙、堤坝护坡,碎石可用来作混凝土骨料等。但由于它易溶于含有游离C0--2较多的水中,因此当用于水工建筑物时,应考虑它的溶解性及抗冻性。

  2)砂岩:多用于基础、衬面和人行道等,但黏土砂岩遇水软化,不能用于水中建筑物。

  (3)变质岩

  1)片麻岩:用途与花岗岩基本相同,但因呈片状而受到限制,可做成板材,用于渠道和堤岸衬砌等。

  2)大理岩:用于地面、墙面、柱面、栏杆及电气绝缘板等。

  3)石英岩:均匀致密,耐久性很高,硬度大,开采加工很困难。故本题应选C

  11型号为20Sh-19的水泵是( )离心泵。

  A.单级单吸卧式

  B.单级双吸卧式

  C.单级单吸立式

  D.单级双吸立式

  【解析】单级双吸卧式离心泵常见的系列为sh、S、SA型。例如:20Sh-19表示该泵为进口直径为20英寸(即500mm)单级双吸卧式离心泵,该泵比转数为19×10=190r/min。故本题应选B。

  12在相同的观测条件下,对某一量进行一系列的观测,如果出现的误差在符号和数值上都相同,或按一定的规律变化,这种误差称为( )。

  A.系统误差

  B.偶然误差

  C.粗差

  D.正态误差

  参考答案:A

  【解析】系统误差:在相同的观测条件下,对某一量进行一系列的观测,如果出现的误差在符号和数值上都相同,或按一定的规律变化,这种误差称为“系统误差”。故本题应选A。

  13根据《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定》,水利工程竣工图的竣工图确认章应由( )加盖。

  A.施工单位B.监理单位C.项目法人D.档案业务主管部门

  【解析】根据《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定》,凡涉及结构形式、工艺、平面布置等重大改变,或图面变更超过1/3的,应重新绘制竣工图(可不再加盖竣工图章)。重绘图应按原图编号,并在说明栏内注明变更依据,在图标栏内注明“竣工阶段”和绘制竣工图的时间、单位、责任人。监理单位应在图标上方加盖并签署“竣工图确认章”。故本题应选B。

  14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监督方式以( )为主。

  A.旁站B.巡视C.平行检查D.抽查

  参考答案:D

  【解析】根据《水利工程质量监督规定》,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监督方式以抽查为主。大型水利工程应设置项目站,中小型水利工程可根据需要建立质量监督项目站(组),或进行巡回监督。故本题应选D。

  15面板堆石坝的混凝土面板垂直缝砂浆条铺设的施工程序正确的是( )。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