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冲刺题二(3)

  A.3

  B.5

  C.7

  D.10

  参考答案:A

  【解析】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2009年版),处理招标文件异议的要求是:潜在投标人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人对招标文件有异议的,应当在投标截止时间10日前提出。招标人应当自收到异议之日起3日内作出答复;作出答复前,应当暂停招标投标活动。未在规定时间提出异议的,不得再对招标文件相关内容提出投诉。故本题应选A。

  20某拟建高速公路桥梁位于蓄洪区内,其( )报告报请批准时,应当附具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批准的洪水影响评价报告。

  A.规划

  B.可行性研究

  C.预可行性研究

  D.初步设计

  【解析】《防洪法》第三十三条规定:在洪泛区、蓄滞洪区内建设非防洪建设项目,应当就洪水对建设项目可能产生的影响和建设项目对防洪可能产生的影响做出评价,编制洪水影响评价报告,提出防御措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按照国家规定的基本建设程序报请批准时,应当附具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批准的洪水影响评价报告。

  二、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一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21根据《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稽察暂行办法》(水利部令第11号),稽察工作的原则是( )。

  A.公开B.公平C.公正D.客观E.高效

  参考答案:C,D,E

  【解析】《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稽察暂行办法》关于稽察机构、人员以及职责的主要规定有:稽察工作的原则是“客观、公正、高效”。故本题应选CDE。

  22水利工程设计变更分为( )设计变更。

  A.一般B.较大C.重大D.特大E.特别重大

  参考答案:A,C

  【解析】根据《水利工程设计变更管理暂行办法》(水规计E2012]93号),水利工程设计变更分为重大设计变更和一般设计变更。重大设计变更是指工程建设过程中,工程的建设规模、设计标准、总体布局、布置方案、主要建筑物结构形式、重要机电金属结构设备、重大技术问题的处理措施、施工组织设计等方面发生变化,对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投资、效益产生重大影响的设计变更。其他设计变更为一般设计变更。故本题应选AC。

  23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项目经理应具备的资格包括( )。

  A.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B.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

  C.有一定数量类似工程业绩

  D.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

  E.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参考答案:B,C,D

  【解析】根据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2009年版),项目经理应当由本单位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担任。拟担任项目经理的注册建造师应符合《注册建造师执业管理办法(试行)》(建市[2008]48号)的有关规定,有一定数量类似工程业绩,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故本题应选BCD。

  24混凝土拆模时间一般根据( )而定。

  A.设计要求B.拌合物坍落度C.气温D.混凝土强度E.温控要求

  参考答案:A,C,D

  【解析】拆模时间应根据设计要求、气温和混凝土强度增长情况而定。对非承重模板,混凝土强度应达到2.5MPa以上,其表面和棱角不因拆模而损坏方可拆除。对于承重板,要求达到规定的混凝土设计强度的百分率后才能拆模。故本题应选ACD。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