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历年真题 >> 文章正文
2017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真题及答案(完整版)_第5页
41在施工成本的过程控制中,需进行包干控制的材料是()
A.钢钉
B.水泥
C.钢筋
D.石子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材料费的控制,主要有定额控制、指标控制、计量控制、包干控制。对于部分小型及零星材料(如钢钉、钢丝等)根据工程量计算处所需材料量,将其折算成费用,由作业者包干使用。参见教材P100。
4、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措施中,“定义项目进度划系统的组成”属于()措施。
A.管理
B.经济
C.组织
D.技术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措施。在组织措施中包括了应当编制项目进度控制的工作流程,包括定义项目进度计划系统的组成;各类进度计划的编制程序、审批程序和计划调整程序等,都属于组织措施。参见教材P154。
43.下列合同实施偏差处理措施中,属于合同措施的是()
A.变更技术方案
B.采取索赔手段
C.调整工作流程
D.增加经济投入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合同措施主要包括“合同”“索赔”等关键词的内容。A选项是技术措施,C选项是组织措施,D选型是经济措施。参见教材P323。
44.下列质量风险对策中,属“减轻”对策的是()
A.设立质量事故风险基金
B.正确进行项目规划选址
C.依法实行联合体承包
D.制定并落实施工质量保证措施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A是属于风险自留;B是属于风险规避;C属于风险转移。在质量管理过程中,通过抽样检查或检验试验所得到的关于质量问题、偏差、缺陷、不合格等方面的统计数据,以及造成质量问题的原因分析统计数据,均可采用排列图方法进行状况描述,它具有直观、主次分明的特点。参见教材P166。
45.质量管理中,运用排列图法可以()。
A.划分调查分析的关别和层次
B.描述质量问题的原因分析统计数据
C.确定质量问题的原因层次
D.掌握质量能力状态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排列图法的适用范围,主要通过抽样检查所得到的关于质量问题、不合格等方面的统计数据,以及造成质量问题的原因分析统计数据,都可以采用这种方法。
46.某住宅小区施工前,施工项目管理机构对项目分析后形成结果如下图,该图是()

A.组织结构图
B.项目结构图
C.工作流程图
D.合同结构图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主要考察组织工具“四图两表”上图中“直线+方框”,是项目结构图的特征。
47.根据《质量管理体系基础和术语》GB/T19000-2008/1S09000-2005,“凡工程产品没有满足某个与预期或规定用途有关的要求”称为()
A.质量问题
B.质量事故
C.质量不合格
D.质量缺陷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主要考察质量不合格、质量缺陷、质量问题、质量事故的相关概念。凡工程产品没有满足某个与预期或规定用途有关的要求就称之为质量不合格;而未满足某个与预期或规定用途有关的要求,称之为质量缺陷。质量不合格,影响使用功能或结构安全,造成永久质量缺陷或存在重大质量隐患,甚至直接导致倒塌或伤亡,必须进行返修、加固或报废处理,按照直接经济损失的大小分为质量问题和质量事故。
48、关于住宅工程分户验收的说法,正确的是()
A、分户验收应在住宅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进行
B、《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要作为《住宅质量保证书》的附件一同交给住户
C、《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需要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分别签字
D、分户验收的内容不包括建筑节能工程质量的验收
答案:B
49、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对国家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实施监督检查的部门是()
A、经济贸易主管部门
B、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C、发展计划部门
D、环境保护部门
答案:A
5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设计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是()
A、按设计要求检验商品混凝土质量
B、将施工图设计文件上报有关部门审查
C、向施工单位提供设计原始资料
D、参与建设工程质量事故分析
答案:D

[1] [2] [3] [4] [5] [6] [7] [8] [9] [10]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