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建《机电工程》考前冲刺复习:变压器的安装技术

 变压器的安装技术:

  1. 变压器的施工程序:基础验收;设备开箱检查;设备二次搬运;器身检查;变压器的干燥;变压器就位;附件安装;变压器接线;变压器的试验;送电前检查;送电试运行。30.充氮气或充干燥空气运输的变压器,应有压力监视和补充装置,在运输过程中应保持正压,气体压力应为 0.01~0.03MPa。变压器在运输途中,应有防雨及防潮措施。变压器吊装时,索具必须检查合格,钢丝绳必须挂在油箱的吊钩上,变压器 顶盖上部的吊环仅作吊芯检查用,严禁用此吊环吊装整台变压器。变压器搬运过程中,不应有严重冲击或振 动情况,利用机械牵引时,牵引的着力点应在变压器重心以下,运输倾斜角不得超过 15°,以防止倾斜使内部结构变形。器身检查完毕后,必须用合格的变压器油进行冲洗,并清洗油箱底部,不得有遗留杂物。

  2. 变压器吊芯(器身)检查项目:铁芯检查、绕组检查、绝缘围屏检查、引出线绝缘检查、无励磁调 压切换装置的检查、有载调压切换装置的检查、绝缘屏障检查、强油循环管路与下轭绝缘接口部位检查。

  3. 变压器的干燥方法:通常采用电加热方法。如油箱铁损法、铜损法和热油法。热风法和红外线法仅 用于干燥小型电力变压器。

  4. 变压器就位:装有气体继电器的变压器顶盖,沿气体继电器的气流方向有 1.0%~1.5%的升高坡度。

  5.变压器接线:

  变压器的低压侧中性点必须直接与接地装置引出的接地干线进行连接,变压器箱体、支架或外壳应进行接地(PE),且有标识。

  变压器中性点的接地回路中,靠近变压器处,宜做一个可拆卸的连接点。

  6.变压器的交接试验:包括极性和组别测量、绕组连同套管一起的直流电阻测量、变压器变比测量、 绕组连同套管一起的绝缘电阻测量、绝缘油的击穿电压试验、交流耐压试验。绕组连同套管一起的绝缘电阻测量:用 2500V 摇表测量各相高压绕组对外壳的绝缘电阻值,用 500V 摇表测量低压各相绕组对外壳的绝缘电阻值,测量完后,将高、低压绕组进行放电处理。交流耐压试验:大容量变压器必须经过静置 12h 才能进行耐压试验。对 10kV 以下小容量的变压器,一般静置 5h 以上才能进行耐压试验。进行耐压试验前,必须将试验元件用摇表检查绝缘状况。

  送电试运行:

  1.变压器第一次投入时,可全压冲击合闸,冲击合闸宜由高压侧投入。

  2.变压器应进行 5 次空载全压冲击合闸,应无异常情况;第一次受电后,持续时间不应少于 10min。

  3.油浸变压器带电后, 检查油系统所有焊缝和连接面不应有渗油现象。

  4.变压器并列运行前,应核对好相位。

  5.变压器试运行要注意冲击电流、空载电流、一、二次电压、温度,并做好试运行记录。

  6.变压器空载运行 24h,无异常情况, 方可投入负荷运行。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