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建《机电工程》考前冲刺复习:输配电线路的施工技术

  输配电线路的施工技术

  1. 架空线路施工的一般程序:线路测量→基础施工→杆塔组立→放线架线→导线连接→线路试验→竣工验收检查。

  2. 导线连接要求:

  1)每根导线在每一个档距内只准有一个接头,但在跨越公路、河流、铁路、重要建筑物、电力线和通信线等处,导线和避雷线均不得有接头。

  2)不同材料、不同截面或不同捻回方向的导线连接,只能在杆上跳线内连接。

  3)接头处的机械强度不低于导线自身强度的 90%。电阻不超过同长度导线电阻的 1.2 倍。

  4)耐张杆、分支杆等处的跳线连接,可以采用 T 形线架和并沟为线夹连接。

  5)架空线的压接方法, 可分为钳压连接、液压连接和爆压连接。

  3. 额定电压下对空载线路冲击合闸 3 次,无问题。

  4. 直埋电缆敷设要求:

  1)开挖的沟底必须是松软的土层。如果是石块或硬质杂物,要铺 100mm 厚的软土和砂层。埋深应不小于 0.7m,穿越农田是应不小于 1m。

  2)电缆敷设后,上面要铺 100mm 厚的软土或细沙,再盖上混凝土保护板,覆盖宽度应超过电缆两侧以外各 50mm,或用砖代替混凝土保护板。

  3)电缆互相交叉、与非热力管和管道交叉、穿越公路和墙壁时,都要穿在保护管中,保护管长度超出交叉点 1m,交叉净距不应小于 250mm,保护管内径不应小于电缆外径的 1.5 倍。

  4)直埋电缆一般使用铠装电缆。在铠装电缆的金属外皮两端要可靠接地,接地电阻不得大于 10Ω。

  5)直埋电缆在直线段每隔 50~100m 处、电缆接头处、转弯处、进入建筑物等处,应设置明显的方位标志或标桩。

  6)严禁将电缆平行敷设于管道的上方或下方。

  5. 电缆排管敷设:

  1)孔径一般应不小于电缆外径的 1.5 倍,敷设电力电缆的排管孔径应不小于 100mm, 控制电缆孔径应不小于 75mm;

  2)在直线距离超过 100m 处、排管转弯和分支处都要设置排管电缆井;排管通向井坑应有不小于 0.1%的坡度,以便管内的水流入井坑内。

  6.电缆沟或隧道内敷设电缆要求:电缆的排列:

  1)电力电缆和控制电缆不应配置在同一层支架上。

  2)高低压电力电缆、强电与弱电控制电缆应按顺序分层配置,一般情况宜由上而下配置。

  7.电缆在支架上敷设:

  1)控制电缆在普通支吊架上,不宜超过 1 层, 桥架上不宜超过 3 层。

  2)交流三芯电力电缆,在普通支吊架上不宜超过 1 层,桥架上不宜超过 2 层。

  3)并列敷设的电缆,其相互间的净距应符合设计要求。

  8. 电缆敷设前的检查:

  1)电缆型号、规格、电压应符合设计要求。

  2)电缆外观无损伤,绝缘良好。

  3)电缆封端应严密,并根据要求做绝缘试验。6kV 以上的电缆,应做交流耐压试验和直流泄漏试验;1kV 及以下的电缆用兆欧表测试绝缘电阻,并做好记录。

  9. 电力电缆接头的布置:

  1)并列敷设电缆,其接头的位置宜相互错开。

  2)电缆明敷时的接头,应用 托板托置固定。

  3)直埋电缆接线盒外面应有防止机械损伤的保护盒。

  10. 电缆标志牌

  1)在电缆终端头、电缆接头、拐弯处、夹层内、隧道及竖井的两端、人井内等地方, 电缆上装设标志牌。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