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建《机电工程》考前冲刺复习:机械设备安装的精度控制要求

 机械设备安装的精度控制要求

  1. 机械设备安装精度:位置精度、制造精度、运行精度.

  2. 影响设备安装精度的因素:

  (1)测量误差对设备安装精度的影响主要是测量仪器的检测精度、检测基准的加工精度、安装基准的实际偏差、检测方法的合理性和检测人员的技能水平。主要形状误差有直线 度、平面度、圆度、圆柱度等;主要位置误差有平行度、垂直度、倾斜度、同轴度、对称度等。

  (2)操作

  (3)设备制造及装配因素:1.设备制造对安装精度的影响主要是加工精度。2.解体设备的装配精度将直接影响设备的运行质量,包括各运动部件之间的相对运动精度,配合面之间的配合精度和接触质量。现场组装大型设备各运动部件之间的相对运动精度包括直线运动精度、圆周运动精度和传动精度。3.设备基准件的安装精度。(

  4)设备基础因素:设备基础对安装精度的影响主要是强度不够、沉降不均匀和抗振性能不足。设备安装应在基础强度符合设计要求后进行,找正调平应在沉降观测确定基础稳定后进行,或在基础稳定后作最终调整。

  (5)垫铁和一、二次灌浆因素:设备支承在垫铁和二次灌浆层上。当垫铁不平稳、接触不好, 一次、二次灌浆不密实、强度不够时,会影响设备安装精度。因此,垫铁应平齐、无毛刺,垫铁与基础、垫铁之间、垫铁与设备之间接触应良好,每组垫铁不超过 5 块,垫铁要压紧,垫铁间点焊定位,一次、二次灌浆应振捣密实,强度应符合设计或有关规范规定。

  (6)地脚螺栓因素:地脚螺栓安装的垂直度和紧固力影响设备安装精度。

  (7)内应力

  (8)环境:温度的变化对设备基础和设备本身的影响很大(包括基础、设备 和测量装置),尤其是大型、精密设备的安装如精密机床、高精度的大型连轧机组。设备安装时应避免设备 基础、设备因温度变形而影响安装精度。

  3. 安装精度的控制方法:必要时选用修配法,对补偿件进行补充加工,抵消过大的安装累积误差。

  4. 设备安装偏差方向的控制:

  1.补偿温度变化所引起的偏差:调整两轴心径向位移时,运行中温度高的一端(汽轮机、干燥机)应低于温度低的一端(发电机、鼓风机、电动机),调整两轴线倾斜时,上部间 隙小于下部间隙,调整两端面间隙时选择较大值,使运行中温度变化引起的偏差得到补偿。

  2.补偿受力所引 起的偏差:例如:带悬臂转动机构的设备,受力后向下和向前倾斜,安装时就应控制悬臂轴水平度的偏差方 向和轴线与机组中心线垂直度的方向,使其能补偿受力引起的偏差变化。

  3.补偿使用过程中磨损所引起的偏差。

  4.设备安装精度偏差的相互补偿。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