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建师《机电工程》备考考点:焊接技术

焊接技术

1.埋弧焊:可以采用较大焊接电流,最大优点是焊接速度快,焊缝质量好,特别适合于焊接大型工件的直缝和环缝。

2.熔化极气体保护电弧焊:优点是可以方便地进行各种位置焊接,焊接速度快、熔敷率较高。

3.焊接工艺评定作用:①用于验证和评定焊接工艺方案的正确性;②其评定报告不直接指导生产;③是焊接工艺细则(卡)的支持文件;④同一焊接工艺评定报告可作为几份焊接工艺卡的依据。

4.以焊接工艺评定报告为依据,结合焊接施工经验和实际焊接条件,编制焊接工艺规程或焊工作业指导书、工艺卡,焊工应严格按照焊接作业指导书或工艺卡的规定进行焊接。

5.焊条的选用原则:⑴按焊接材料的力学性能和化学成分选用。⑵按焊接的使用性能和工作条件选用。⑶按焊件的结构特点和受力状态选用。

6.熔化极氩弧焊的焊丝既作为电极又作为填充金属,焊接电流密度可以提高,热量利用率高,熔深和焊速大大增加,生产率比手工钨极氩弧焊提高3~5倍,最适合铝、镁、铜及其合金、不锈钢和稀有金属中厚板的焊接。

7.焊接设备选用原则:⑴安全性:必须通过国家对低压电器的强制性“CCC”认证。⑵经济性:价格服从于技术特性和质量,其次考虑设备的可靠性、使用寿命和可维修性。⑶先进性:提高生产率、改善焊接质量、降低生产成本。⑷适用性:充分发挥应有的效能。

8.焊工资格检查:包括焊工资格是否在有效期内,考试项目是否与实际焊接相适应,包括焊接方法、焊接材料及工件规格。

9.焊接环境的检查:包括是否考虑焊接环境中的风、雨、雪袭击和采取防护措施。焊接环境温度低于规范允许值时,与所焊材质、焊件厚度及预热措施是否相适应。

10.致密性试验:①液体盛装试漏;②气密性试验;③氨气试验;④煤油试漏;⑤氦气试验。

11.常用的无损检测方法:射线(RT)、超声波(UT)、磁粉(MT)、渗透(PT)、涡流(ET)。

12.射线探伤和超声探伤适合于焊缝内部缺陷的检测,磁粉、渗透和涡流适用于焊缝表面质量的检验。

13.预防焊接变形的措施:

(1)进行合理的焊接结构设计:①合理安排焊缝位置。焊缝尽量以构件截面的中性轴对称;焊缝不宜过于集中。②合理选择焊缝尺寸和形状。在保证结构有足够承载力的前提下,应尽量选择较小的焊缝尺寸,同时选用对称的坡口。③尽可能减少焊缝数量,减小焊缝长度。

(2)采取合理的装配工艺措施:①预留收缩余量法。②反变形法。③刚性固定法。此法在焊接大型储罐底板时采用较多。装配压力容器及球罐时,往往采用弧形加强板、日字形夹具进行刚性固定。④合理选择装配程序。如储罐底板焊接,可以先焊短焊缝,再焊长焊缝。

(3)采取合理的焊接工艺措施:①合理的焊接方法。②合理的焊接规范。③合理的焊接顺序和方向。④进行层间锤击(打底层不适于锤击)。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