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历年真题 >> 文章正文
2017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真题及答案(完整版)_第4页
31.编制设计任务书是项目( )阶段的工作。
A.设计准备
B.决策
C.设计
D.施工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察建设工程项目的实施阶段组成。编制设计任务书是属于设计准备阶段。参见教材P4。
32.关于成本加酬金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成本加固费用合同是指在工程直接中加一定比例的报酬费
B.最大成本加费用合同是指承包商报一个工程成本总价和一个固定的酬金
C.成本加奖金合同是指对直接成本实报实销,同时确定固定数目的报酬金额
D.成本加固定比例费用合同是指按成本估算的60%~75%作为酬金计算的基数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成本加固定费用合同是,人工、材料、机械台班等直接成本则实报实销,再考虑确定一笔固定数目的报酬金额作为管理费及利润,A选项错误;最大成本加费用合同是在工程成本总价合同基础上加固定酬金费用的方式,即当设计深度达到可以报总价的深度,投标人报一个工程成本总价和一个固定的酬金,B正确;成本加奖金是根据报价书中的成本估算指标制定的,在合同中对这个估算指标规定一个底点和顶点,分别为工程成本估算的60%~75%和110%~135%,承包商在估算指标的顶点以下完成工程则可得到奖金,超过顶点则要对超出部分支付罚款。如果成本在底点之下,则可加大酬金值或酬金百分比,C错误。参见教材P307。
33.施工单位内部的施工作业质量检包括( )。
A.自检、互检和旁站检查
B.自检、专检和平行检验
C.自检、专检、旁站检查和平行检验
D.自检、互检、专检和交接检查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施工作业的质量检查是贯穿整个施工过程的最基本的质量控制活动,包括施工单位内部的工序作业自检、互检、专检和交接检查,以及现场监理机构的旁站检查、平行检验。参见教材P190。
34.建设工程管理工作是一种增值服务工作,下列属于工程建设增值的是()
A.确保工程使用安全
B.提高工程质量
C.满足最终用户的使用功能
D.有利于工程维护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建设工程管理工作是一种增值工作,其核心任务是为工程的建设和使用增值。其中,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提高工程质量、有利于投资控制、有利于进度控制都属于建设增值。参见教材P3。
参考233网校赵春晓模拟题试卷二,第1题。直接命中。
35.施工单位编制项目管理任务分工表前,应完成的工作是()。
A.明确各项管理工作的流程
B.详细分解项目实施各阶段的工作
C.落实各工作部门的具体人员
D.检查各项管理工作的执行情况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在编制项目管理任务分工表前,应结合项目的特点,对项目实施各阶段的费用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合同管理、信息管理和组织与协调等管理任务进行详细分解。参考233网校赵春晓模拟题试卷二,第4题。直接命中。
36.绘制时间-成本累积曲线的环节有:①计算单位时间成本:②确定工程项目进度计划;③计算计划累计支出的成本额;④绘制S形曲线。正确的绘制步骤是()
A.①-②-③-④
B.②-①-③-④
C.①-③-②-④
D.②-③-④-①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时间-成本累计曲线的步骤:(1)确定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编制进度计划的横道图;(2)根据每单位时间内完成的实务工程量或投入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计算单位时间(月或旬)的成本,在时标网络图上按时间编制成本支出计划;(3)计算计划累计支出的成本额。(4)绘制S型曲线。参见教材P91-92。
37.下列策划內容中,属于建设工程项目实施阶段策划的是( )
A.编制项目实施合同期合同结构总体方案
B.确立项目实施期管理总体方案
C.确定关键技术分析和论证
D.进行项目目标的分析和再论证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1)项目实施的环境和条件的调查与分析;(2)项目目标的分析和再认证;(3)项目实施的组织策划;(4)项目实施的管理策划;(5)项目实施的合同策划;(6)项目实施的经济策划;(7)项目实施的技术策划;(8)项目实施的风险策划等。选项A、B、C全属于决策阶段策划的工作内容。参见教材P39。
38.下列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事件中,属于第三者责任险赔偿范围的是( )
A.项目承包商在施工工地的财产损失
B.项目承包商职工在施工工地的人身伤害
C.项目法人升聘员工在施工工地的人身伤害
D.项目法人、承包商以外的第三人因施工原因造成的财产损失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第三者责任险是指由于施工的原因导致项目法人和承包人以外的第三人受到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的赔偿。第三者责任险的被保险人也应是项目法人和承包人。该险种一般附加在工程一切险中。应当注意,属于承包商或业主在工地的财产损失,或其公司和其他承包商在现场从事与工作有关的职工的伤亡不属于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范围,而属于工程一切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的范围。参见教材P313。
39.关于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成本控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成本管理体系由社会有关组织进行评审和认证
B.管理行为控制程序是进行成本过程控制的重点
C.施工成本控制可分为事先控制、过程控制和事后控制
D.管理行为控制程序和指标控制程序是相互独立的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管理行为控制程序是对成本全过程控制的基础;指标控制程序则是成本进行过程控制的重点,B选项错误;两者相互交叉相互制约用成本指标考核管理行为,D选项错误。施工成本管理体系属于企业内部的管理,不需要社会组织的评审和认证,A选项错误。参见教材P96。
参考233网校赵春晓模拟题试卷一,第19题。直接命中。
40、某工程项目的赢得值曲线如下图,关于项目偏差原因分析与纠偏措施的说法,
正确的是()

A.效率高,进度较慢,投入延后
B.效率较高进度较快,投入超前
C.抽出部分人员,放慢进度
D.增加人员投入,加快速度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这个题目考查赢得值法参数分析与对应措施。在任一一个时点上BCWP>ACWP>BCWS,也就意味着SV>0,CV>0,说明效率高,进度快,投入延后。A选项中进度较慢的说法错误;B选项中投入超前的说法错误;D选项中增加投入,加快速度的说法也错误。
参考233网校模拟题试卷一,多选9。

[1] [2] [3] [4] [5] [6] [7] [8] [9] [10]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