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建市政备考资料:施工进度管理

1.施工单位应当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前编制专项方案;对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单位应当组织专家对专项方案进行论证。

2.需要专家论证的工程范围

深基坑工程:

(1)开挖深度超过5m(含5m)的基坑(槽)的土方开挖、支护、降水工程。

(2)开挖深度虽未超过5m,但地质条件、周围环境和地下管线复杂,或影响毗邻建筑(构筑)物安全的基坑(槽)的土方开挖、支护、降水工程

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

(1)工具式模板工程:包括滑模、爬模、飞模工程。

(2)混凝土模板支撑工程:搭设高度8m及以上;搭设跨度18m及以上;施工总荷载

15kN/m2及以上;集中线荷载20kN/m及以上。

(3)承重支撑体系:用于钢结构安装等满堂支撑体系,承受单点集中荷载700k9以上

起重吊装及安装拆卸工程:

(1)采用非常规起重设备、方法,且单件起吊重量在100kN及以上的起重吊装工程。

(2)起重量300kN及以上的起重设备安装工程;高度200m及以上内爬起重设备的拆除工程

脚手架工程:

(1)搭设高度50m及以上落地式钢管脚手架工程。

(2)提升高度150m及以上附着式整体和分片提升脚手架工程。

(3)架体高度20m及以上悬挑式脚手架工程

拆除、爆破工程:

(1)采用爆破拆除的工程。

(2)码头、桥梁、高架、烟囱、水塔或拆除中容易引起有毒有害气(液)体或粉尘扩散。

(3)易燃易爆事故发生的特殊建、构筑物的拆除工程。

(4)可能影响行人、交通、电力设施、通信设施或其他建、构筑物安全的拆除工程。

(5)文物保护建筑、优秀历史建筑或历史文化风貌区控制范围的拆除工程

其他:

(1)施工高度50m及以上的建筑幕墙安装工程。

(2)跨度大于36m及以上的钢结构安装工程;跨度大于60m及以上的网架和索膜结构安装工程。

(3)开挖深度超过16m的人工挖孔桩工程。

(4)地下暗挖工程、顶管工程、水下作业工程。

(5)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及尚无相关技术标准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

3.专项施工方案的专家组成员构成

应当由5名及以上(应组成单数)符合相关专业要求的专家组成。本项目参建各方的人员不得以专家身份参加专家论证会。专家组对专项施工方案审查论证时,需察看施工现场,并听取施工、监理等人员对施工方案、现场施工等情况的介绍。

4.交通导行方案实施

(1)获得交通管理和道路管理部门的批准后组织实施:

1)占用慢行道和便道要获得交通管理和道路管理部门的批准,按照获准的交通疏导方案修建临时施工便线、便桥。

2)按照施工组织设计设置围挡,严格控制临时占路范围和时间,确保车辆行人安全顺利通过施工区域。

3)按照有关规定设置临时交通导行标志,设置路障、隔离设施。

4)组建现场人员协助交通管理部门疏导交通。

(2)交通导行措施:

1)严格划分警告区、上游过渡区、缓冲区、作业区、下游过渡区、终止区范围。

2)统一设置各种交通标志、隔离设施、夜间警示信号。

3)严格控制临时占路时间和范围,特别是分段导行时必须严格执行获准方案。

4)对作业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并应与作业队签订《施工交通安全责任合同》。

5)依据现场变化,及时引导交通车辆,为行人提供方便。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