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经典真题:项目进度控制

1Z203000 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2013年真题】项目进度控制的主要工作环节中,首先应进行的工作是()。

A.编制进度计划

B.分析和论证进度目标

C.定期跟踪进度计划的执行情况

D.采取纠偏措施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进度控制的主要工作环节。项目进度控制的主要工作环节有三个,依次是:①进度目标的分析和论证;②编制进度计划;③进度计划的跟踪检查与调整。

2.[2015年真题】建设工程项目在施工时盲目赶工,会导致()。

A.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减小

B.施工成本增加的概率减小

C.文明施工实现的概率增加

D.质量事故发生的概率增加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进度控制的目标。不是正常有序的施工,而盲目赶工,难免会导致施工质量问题和施工安全问题的出现,并且会引起施工成本的增加。

3.[2010年真题】施工方应视项目特点和进度控制的需要,编制()。

A.项目动用前准备工作计划

B.施工进度计划

C.设计进度计划

D.主要设备采购工作计划

【答案】B

【解析】在进度计划编制方面,施工方应视项目的特点和施工进度控制的需要,编制深度不同的控制性和直接指导项目施工的进度计划,以及按不同计划周期编制的计划。

4.[2011年真题】建设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系统分为总进度计划、子系统进度计划和单项工程进度计划,这是根据进度计划的不同()编制的。

A.功能

B.深度

C.周期

D.编制主体

【答案】B

【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由不同深度的计划构成的进度计划系统。由不同深度的计划构成的进度计划系统包括:①总进度规划(计划);②项目子系统进度规划(计划);③项目子系统中的单项工程进度计划等。

5.[2011年真题】关于项目进度控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A.进度控制必须要保证工程质量和成本

B.进度目标的分析和论证是进度控制的首要工作

C.项目进度控制的依据是实施性进度计划

D.进度计划软件是基于横道图原理开发的

【答案】B

【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建设工程项目进度目标控制的内容。在进行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控制前,首先应分析和论证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建设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系统是由多个相互关联的进度计划组成的系统,是项目进度控制的依据。进度计划软件是在工程网络计划原理的基础上编制的。

6.[2015年真题】关于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说法,正确的是()。

A.大型建设工程总进度目标论证的核心工作是编制总进度纲要

B.大型建设工程总进度目标论证首先开展的工作是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

C.大型建设工程总进度目标的确定应在项目的实施阶段进行

D.若编制的总进度计划不符合项目的总进度目标,应调整总进度目标

【答案】B

【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内容。在进行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控制前,首先应分析和论证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核心工作是通过编制总进度纲要论证总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

7.[2013年真题】根据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在完成“项目结构分析”工作之后应立即进行的工作是()。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