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训练试题及答案(19)_第4页
参考答案:D
  【考点】项目决策阶段策划的工作内容。
  【解析】管理策划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1)项目实施期管理总体方案;(2)生产运营期设施管理总体方案;(3)生产运营期经营管理总体方案。
  因此,正确选项是D。
  20[单选题] 关于横道图进度计划法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工序之间的逻辑关系表达清楚
  B.适用于手工编制进度计划
  C.可以适应大的进度计划系统
  D.能够直观确定计划的关键工作、关键线路与时差
  参考答案:B
  【考点】横道图进度计划的编制方法。
  【解析】横道图计划表中的进度线与时间坐标相对应,这种表达方式较直观,易看懂计划编制的意图,横道图进度计划法也存在一些问题,如:(1)工序之间的逻辑关系可以设法表达,但不易表达清楚;(2)适用于手工编制计划;(3)没有通过严谨的进度计划时间参数计算,不能确定计划的关键工作、关键路线与时差;(4)计划调整只能用手工方式进行,其工作量较大;(5)难以适应大的进度计划系统。
  因此,正确选项是B。
  21[单选题] 建设工程项目的业主和参与方都有进度控制的任务,各方( )。
  A.控制的目标相同,但控制的时间范畴不同
  B.控制的目标不同,但控制的时间范畴相同
  C.控制的目标和时间范畴均相同
  D.控制的目标和时间范畴均不同
  参考答案:D
  【考点】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概念。
  【解析】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多种类型,代表不同利益方的项目管理(业主方和项目参与各方)都有进度控制的任务,但是,其控制的目标和时间范畴并不相同。
  因此,正确选项是D。
  22[单选题] 固定单价合同适用于( )的项目。
  A.工期短、工程量变化幅度不大
  B.工期长、工程量变化幅度不大
  C.工期短、工程量变化幅度很大
  D.工期长、工程量变化幅度很大
  参考答案:A
  【考点】单价合同的运用。
  【解析】固定单价合同适用于工期较短、工程量变化幅度不会太大的项目,因此,正确选项是A。
  23[单选题] 关于施工项目经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项目经理是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
  B.项目经理是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工程项目上的代表人
  C.项目经理是一个技术岗位,而不是管理岗位
  D.项目经理须在企业管理领导下主持项目管理工作
  参考答案:B
  【考点】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的工作性质。
  【解析】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是指受企业法定代表人委托,对工程项目施工过程全面负责的项目管理者,是建筑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工程项目上的代表人。
  因此,正确选项是B。
  24[单选题] 编制施工预算时,若定额中仅给出砌筑砂浆、混凝土强度等级,而没有给出砂、石子、水泥用量时,应根据砂浆或混凝土的强度等级,按( )进行二次分析。
  A.定额附录的基本定额
  B.定额附录的《砂浆配合比表》和《混凝土配合比表》
  C.定额附录的调整明细表
  D.设计文件中的砂浆和混凝土配合比
  参考答案:B
  【考点】施工预算编制时应注意的问题。
  【解析】当定额中仅给出砌筑砂浆、混凝土强度等级,而没有给出砂、石子、水泥用量时,必须根据砂浆或混凝土的强度等级,按定额附录《砂浆配合比表》及《混凝土配合比表》的使用说明进行二次分析,计算出各原材料的用量。
  因此,正确选项是B。
  25[单选题] 下列合同实施偏差调整措施中,属于经济措施的是( )。
  A.增加投入
  B.增加人员投入
  C.采取索赔手段
  D.采用新的高效率的施工方案
  参考答案:A
  【考点】合同实施偏差的处理。
  【解析】根据合同实施偏差分析的结果,承包商应该采取相应的调整措施,调整措施可以分为:(1)组织措施,如增加人员投入,调整人员安排,调整工作流程和工作计划等;(2)技术措施,如变更技术方案,采用新的高效率的施工方案等;(3)经济措施,如增加投入,采取经济激励措施等;(4)合同措施,如进行合同变更,签订附加协议,采取索赔手段等。 因此,正确选项是A。
  26[单选题] 下列进度计划中,不属于按照不同深度编制的进度计划的是( )。
  A.总进度规划
  B.项目子系统进度规划
  C.建设进度计划
  D.子系统中的单项工程进度计划
  参考答案:C
  【考点】项目进度计划系统的建立。
  【解析】建设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系统示例的第二平面是多个相互关联的不同项目参与方的进度计划组成的计划系统;其第三和第四平面是多个相互关联的不同计划深度的进度计划组成的计划系统。由不同深度的计划构成进度计划系统,包括:(1)总进度规划(计划);(2)项目子系统进度规划(计划);(3)项目子系统中的单项工程进度计划等。由不同功能的计划构成进度计划系统,包括:(1)控制性进度规划(计划);(2)指导性进度规划(计划);(3)实施性(操作性)进度计划等。由不同项目参与方的计划构成进度计划系统,包括:(1)业主方编制的整个项目实施的进度计划;(2)设计进度计划;(3)施工和设备安装进度计划;(4)采购和供货进度计划等。由不同周期的计划构成进度计划系统,包括:(1)5年建设进度计划;(2)年度、季度、月度和旬计划等。

[1] [2] [3] [4] [5] [6]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