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训练试题及答案(19)_第2页
因此,正确选项是D。阿
  8[单选题] 某工程网络计划中,工作J的最迟完成时间为第28天,其持续时间为6天。该工作有两项紧前工作,它们的最早完成时间分别为第15天和第18天,则工作J的总时差为( )天。
  A.12
  B.10
  C.6
  D.4
  参考答案:D
  【考点】网络计划总时差的计算。
  【解析】工作J的最早开始时间为紧前工作最早完成时间的最大值,即第18天,则其最早完成时间EFJ=18+6=24。故工作J的总时差TFJ=28-24=4。
  因此,正确选项是D。
  9[单选题] 根据《关于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工作的通知》(建质[2010]111号),造成4000万元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属于( )。
  A.特别重大事故
  B.重大事故
  C.较大事故
  D.一般事故
  参考答案:C
  【考点】工程质量问题和质量事故的分类。
  【解析】建质[2010]111号文规定,根据工程质量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工程质量事故分为4个等级:(1)特别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伤,或者1亿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2)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3)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4)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因此,正确选项是C。
  10[单选题] 关于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应急预案是对特定的潜在事件和紧急情况发生时所采取措施的计划安排
  B.编制应急预案的目的是当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够按照合理的流程采取恰当的救援措施
  C.应急预案的制定首先必须与较为重要的环境因素和较为重要的危险源相结合
  D.应急预案的制定要考虑在实施应急救援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新伤害和损失
  参考答案:C
  【考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内容。
  【解析】应急预案是对特定的潜在事件和紧急情况发生时所采取措施的计划安排,是 应急响应的行动指南。编制应急预案的目的,是防止一旦紧急情况发生时出现混乱,能够 按照合理的响应流程采取适当的救援措施,预防和减少可能随之引发的职业健康安全和环 境影响。应急预案的制定,首先必须与重大环境因素和重大危险源相结合,特别是与这些 环境因素和危险源一旦控制失效可能导致的后果相适应,还要考虑在实施应急救援过程中 可能产生的新的伤害和损失。
  因此,正确选项是C。
  11[单选题] 某工程采用工程总承包的模式,则( )也是工程总承包方项目管理的任务。
  A.协助业主进行项目总进度目标的控制
  B.协助业主进行项目前期报批进度的控制
  C.协助业主进行项目设计进度的检查
  D.协助业主进行供应商供货进度的检查
  参考答案:A
  【考点】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内容。
  【解析】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的控制是业主方项目管理的任务(若采用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的模式,协助业主进行项目总进度目标的控制也是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项目管理的任务)。
  因此,正确选项是A。
  12[单选题] 建设工程施工劳务分包合同中,劳务分包人的义务包括( )。
  A.负责与发包人、监理、设计及有关部门联系,协调现场工作关系
  B.对工程的工期和质量向发包人负责
  C.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验收规范、有关技术要求及施工组织设计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达到约定的标准
  D.完成水、电、热、电信等施工管线和施工道路,并满足完成本合同劳务作业所需的能源供应和质量要求
  参考答案:C
  【考点】劳务分包人的主要义务。
  【解析】劳务分包合同条款中规定的劳务分包人的主要义务规定,应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验收规范、有关技术要求及施工组织设计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达到约定的标准。
  因此,正确选项是C。
  13[单选题] 建设工程项目竣工验收过程中的组织协调,须以( )为核心进行。
  A.建设单位
  B.监理工程师
  C.施工方技术主管
  D.质量监督机构
  参考答案:B
  【考点】竣工质量验收的程序。
  【解析】建设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可分为验收准备、竣工预验收和正式验收三个环节进行。整个验收过程涉及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施工总分包各方的3-作,必须按照工程项目质量控制系统的职能分工,以监理工程师为核心进行竣工验收的组织协调。
  因此,正确选项是B。
  14[单选题] 工程项目策划是一个( )的工作过程。
  A.封闭性
  B.循环性
  C.开放性
  D.动态性
  参考答案:C
  【考点】建设工程项目策划。
  【解析1工程项目策划是一个开放性的工作过程,它需整合多方面专家的知识。 因此,正确选项是C。
  15[单选题] 项目信息管理的目的旨在通过有效的项目信息传输的组织和控制,为项目建设的

[1] [2] [3] [4] [5] [6]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