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训练试题及答案(20)_第6页
 人按照经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进行施工。
  因此,正确选项是D。
  39[单选题] 工序施工条件控制是指对工序活动的( )的质量进行有效的控制。
  A.合同条件和法规条件
  B.工艺顺序和组织条件
  C.技术条件和工期条件
  D.投入要素和环境条件
  参考答案:D
  【考点】工序施工条件控制。
  【解析】工序施工条件是指从事工序活动的各生产要素质量及生产环境条件。工序施工条件控制就是控制工序活动的各种投入要素质量和环境条件质量。控制的手段主要有:检查、测试、试验、跟踪监督等。
  因此,正确选项是D。
  40[单选题] 关于业主和参与各方进度控制任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控制的目标相同,但控制的时间范围不同
  B.控制的目标不同,但控制的时间范围相同
  C.控制的目标和时间范围均相同
  D.控制的目标和时间范围各不相同
  参考答案:D
  【考点】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
  【解析】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多种类型,代表不同利益方的项目管理者都有进度控制任务,但是,其控制的目标和时间范畴并不相同。业主方进度控制的任务是控制整个项目实施阶段的进度,从设计准备阶段到项目动用前的准备阶段;设计方进度控制的任务是依据设计任务委托合同对设计工作进度的要求控制设计工作进度,并使之与招标、施工、物资采购等工作进度相协调;施工方进度控制的任务是依据施工任务委托合同对施工进度的要求控制施工进度;供货方控制的任务是根据供货合同对供货的要求控制供货进度,供货进度计划应包括供货的所有环节,如采购、加工制造、运输等。
  因此,正确选项是D。
  41[单选题] 项目的投资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之间的关系是( )。
  A.矛盾关系
  B.对立关系
  C.统一关系
  D.对立的统一关系
  参考答案:D
  【考点】业主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解析】项目的投资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之间既有矛盾的一面,也有统一的一面,它们之间的关系是对立的统一关系。要加快进度往往需要增加投资,欲提高质量往往也需要增加投资。过度地缩短进度会影响质量目标的实现,这都表现了目标之间关系矛盾的一面;但通过有效的管理,在不增加投资的前提下,也可缩短工期和提高工程质量,这反映了目标之间关系统一的一面。
  因此,正确选项是D。
  42[单选题] 环境因素的控制包括对现场自然环境条件、社会环境、管理环境和( )。
  A.经济环境
  B.质量监督
  C.作业环境
  D.法律环境
  参考答案:C
  【考点】项目质量的影响因素。
  【解析】建设工程项目质量的影响因素,主要是指在项目质量目标策划、决策和实现 过程中影响质量形成的各种客观因素和主观因素,包括人的因素、机械因素、材料因素、方法因素和环境因素(简称人、机、料、法、环)等。其中,影响项目质量的环境因素,又包括项目的自然环境因素、社会环境因素、管理环境因素和作业环境因素。
  因此,正确选项是C。
  43[单选题] 施工单位按照合同规定的施工范围和质量标准完成施工任务后,应先( )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质量检查评定。
  A.自行
  B.由监理单位
  C.由建设单位
  D.由设计单位
  参考答案:A
  【考点】竣工质量验收的程序。
  【解析】施工单位按照合同规定的施工范围和质量标准完成施工任务后,应自行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质量检查评定。自检合格后,向现场监理机构提交工程竣工预验收申请报告,要求组织工程竣工预验收。
  因此,正确选项是A。
  44[单选题] 我国多数的企业、事业单位目前还沿用( )模式。
  A.职能组织结构
  B.线性组织结构
  C.矩阵组织结构
  D.流水组织结构
  参考答案:A
  试题难度:统 计:参考解析:【考点】组织结构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
  【解析】在职能组织结构中,每一个职能部门可根据它的管理职能对其直接和非直接 的下属工作部门下达工作指令,因此,每一个工作部门可能得到其直接和非直接的上级工作部门下达的工作指令,它就会有多个矛盾的指令源。一个工作部门的多个矛盾的指令源会影响企业管理机制的运行。我国多数的企业、学校、事业单位目前还沿用这种传统的组织结构模式。 因此,正确选项是A。
  45[单选题] 在建设工程项目决策阶段,建设单位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的任务是( )。
  A.对环境保护和安全设施的设计提出建议
  B.办理有关安全和环境保护的各种审批手续
  C.对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提出指导意见
  D.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有关管理部门备案
  参考答案:B
  【考点】建设工程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的要求。
  【解析】在建设工程项目决策阶段,建设单位应按照有关建设工程法律法规的规定和 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办理各种有关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审批手续。对需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或安全预评价的建设工程项目,应组织或委托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建设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安全预评价。

[1] [2] [3] [4] [5] [6] [7]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