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训练试题及答案(20)_第3页
【解析】建设单位应在工程竣工验收前7个工作日将验收时间、地点、验收组名单书面通知该工程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建设单位组织竣工验收会议。故本题选D。
  16[单选题] 工程项目施工期间需要进行局部设计变更,先将变更意图或请求报送监理:[程师审查,经( )审核认可并签发《设计变更通知书》后,再由监理工程师下达《变更指令》。
  A.监理单位
  B.设计单位
  C.建设单位
  D.项目管理单位
  参考答案:B
  【考点】施工与设计的协调。
  【解析】在施工期间无论是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或施工单位提出,需要进行局部设计变更的内容,都必须按照规定的程序,先将变更意图或请求报送监理工程师审查,经设计单位审核认可并签发《设计变更通知书》后,再由监理工程师下达《变更指令》。
  因此,正确选项是B。
  17[单选题]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管理,包括应急预案的评审、( )和奖惩。
  A.存档、执行
  B.备案、执行
  C.存档、实施
  D.备案、实施
  参考答案:D
  【考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管理。
  【解析】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管理包括应急预案的评审、备案、实施和 奖惩。
  因此,正确选项是D。
  18[单选题] 施工方应视( )的需要,编制不同深度、不同计划周期的施工计划。
  A.业主方
  B.项目内容和项目特点
  C.项目特点和施工进度控制
  D.施工质量控制和项目特点
  参考答案:C
  【考点】项目进度控制的任务。
  【解析】在进度计划编制方面,施工方应视项目的特点和施工进度控制的需要,编制深度不同的控制性、指导性和实施性施工的进度计划,以及按不同计划周期(年度、季度、月度和旬)的施工计划等。
  因此,正确选项是C。
  19[单选题] 某招标工程的项目估算价为1亿元人民币,根据《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七部委30号令),其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 )万元。
  A.80
  B.100
  C.200
  D.250
  参考答案:A
  【考点】投标保证金额度。
  【解析】根据《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规定。施工投标保证金的数额一般不得超过投标总价的2%,但最高不得超过80万元人民币。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超出投标有效期三十天。投标人不按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保证金的。该投标文件将被拒绝,作废标处理。
  因此,正确选项是A。
  20[单选题] 关于国际上项目经理的地位和作用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项目经理是项目管理班子的负责人
  B.项目经理不是技术岗位,是管理岗位
  C.项目经理是企业法定代表人在项目上的代表人
  D.项目经理的主要任务是项目目标的控制
  参考答案:C
  【考点】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的工作性质。
  【解析】国际上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的地位、作用以及其特征如下:
  (1)项目经理是企业任命的一个项目的项目管理班子的负责人(领导人),但它并不一定是(多数不是)一个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工程项目上的代表人,因为一个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工程项目上的代表人在法律上赋予其的权限范围太大;
  (2)项目经理的任务仅限于主持项目管理工作,其主要任务是项目目标的控制和组织协调;
  (3)在有些文献中明确界定,项目经理不是一个技术岗位,而是一个管理岗位;
  (4)是一个组织系统中的管理者,至于是否他有****、财权和物资采购权等管理权限,则由其上级确定。
  因此,正确选项是C。
  21[单选题] 食物废渣、粪便、合成洗涤剂、杀虫剂、病原微生物等是( )。
  A.工业污染源
  B.农业污染源
  C.生活污染源
  D.综合污染源
  参考答案:C
  【考点】水污染的防治。
  【解析】水污染的主要来源有:
  (1)工业污染源:指各种工业废水向自然水体的排放。
  (2)生活污染源:主要有食物废渣、食油、粪便、合成洗涤剂、杀虫剂、病原微生物等。
  (3)农业污染源:主要有化肥、农药等。
  因此,正确选项是C。
  22[单选题] 应急预案体系由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 )构成。
  A.总体应急预案
  B.分部应急预案
  C.现场处置方案
  D.现场应急措施
  参考答案:C
  【考点】应急预案体系的构成。
  【解析】应急预案应形成体系,通常由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 组成。
  因此,正确选项是C。
  23[单选题] 关于建设工程质量政府监督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建设工程政府监督机构不对设计单位的质量行为进行监督
  B.查处施工质量事故不属于政府质量监督机构的责任
  C.涉及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的施工质量是政府监督检查的重点
  D.建设工程政府监督只涉及工程的施工阶段
  参考答案:C
  【考点】建设工程项目质量的政府监督。
  【解析】监督工程建设的各方主体(包括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材料设备供应单位、设计勘察单位和监理单位等)的质量行为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各项制度的规定,故A 不符合要求;对施工过程中发生的质量问题、质量事故进行查处,故B不符合要求;监督检查5-程实体的施工质量,尤其是地基基础、主体结构、专业设备安装等涉及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的施工质量。对施工过程中发生的质量问题、质量事故进行查处,故C正确;建设工程政府监督涉及工程的开工前、施工阶段和验收阶段的监督,故D不符合要求。

[1] [2] [3] [4] [5] [6] [7]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