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19一级建造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复习指导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点讲解: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
1Z201050 建设工程项目采购的模式

1.根据《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GB/T50358-2005)。工程总承包单位以受业主委托,按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  )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承包。

A.决策、设计、施工

B.决策、设计、施工、采购

C.设计、施工、采购、试运行、运行管理

D.勘查、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

答案:D
解析:题目的核心在于“实施阶段”不包括决策阶段和使用阶段。
2.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是国际通行的工程建设项目组织实施方式,其基本出发点是(  )。

A.加强项目的投资管理,实现总价包干

B.减少业主对建设进度失控的压力

C.引入专家管理,实现业主投资效益最大化

D.实现建设生产过程的组织集成化

校答案:D
网校解析:工程总承包的主要意义,并不在于总价包干和“交钥匙”,其核心是通过设计与施工过程的组织集成,以达到为项目建设增值的目的。
3. 根据《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GB/T50358—2005),下列项目总承方的工作中,首先应进行的是(  )。

A.进行项目策划

B.召开开工会议

C.任命项目经理

D.施工开工准备

答案:C
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总承包方的工作程序。项目总承包方的工作程序,首先应进行的是项目启动:在工程总承包合同条件下,任命项目经理,组建项目部。
4.根据《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GB/T50358—2005),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  )。

A.任命项目经理,组建项目部

B.实施设计管理

C.实施采购管理

D.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并报批

E.进行项目范围管理

答案:ABCE
解析:不用记忆,核心把握“实施阶段”,D选项属于决策阶段。
5.关于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应参与全部具体工程的施工

B.业主进行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招标时,应先确定工程总造价

C.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负责所有分包合同的招标投标工作

D.业主不需要等待施工图设计完成后再进行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的招标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总承包管理。一般情况下,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不参与具体工程的施工;在进行对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的招标时,只确定施工总承包管理费,而不确定工程总造价;一般情况下,所有分包合同的招标投标、合同谈判以及签约工作均由业主负责;业主不需要等待施工图设计完成后再进行施工总承包管理的招标。
6.与施工总承包模式相比,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具有的优势是(  )。

A. 业主方招标及合同管理工作量小

B.工程款项支付便捷

C.缩短建设周期

D.简化管理流程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任务委托的模式。在进度控制方面,施工总承包模式开工日期不可能太早,建设周期会较长。这是施工总承包模式的最大缺点,限制了其在建设周期紧迫的建设工程项目上的应用。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不需要等待施工图设计完成后再进行施工总承包管理的招标,分包合同的招标也可以提前,这样就有利于提前开工,有利于缩短建设周期。故选择选项C。
7.关于施工总承包模式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招标和合同管理工作量大

B.业主组织与协调的工作量大

C.分包合同价对业主是透明的

D.开工前就有较明确的合同价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