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19一级建造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复习指导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点讲解: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_第3页


A.指定生产厂

B.指定供应商

C.提出质量要求

D.指定具体品牌

答案:C
解析:我国《建筑法》对物资采购有这样的规定:“按照合同约定,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由工程承包单位采购的,发包单位不得指定承包单位购入用于工程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或者指定生产厂、供应商”。物资采购工作应符合有关合同和设计文件所规定的数量、技术要求和质量标准,并符合工程进度、安全、环境和成本管理等要求。
12.根据物资采购管理程序,物资采购首先应(  )。

A.进行采购策划,编制采购计划

B.明确采购产品或服务的基本要求

C.进行市场调查,选择合格的产品供应单位

D.采用招标或协商等方式确定供应单位

答案:B
解析:采购管理应遵循下列程序:(1)明确采购产品或服务的基本要求、采购分工及有关责任;(2)进行采购策划,编制采购计划;(3)进行市场调查,选择合格的产品供应或服务单位,建立名录;(4)采用招标或协商等方式实施评审工作,确定供应或服务单位;(5)签订采购合同;(6)运输、验证、移交采购产品或服务;(7)处置不合格产品或不符合要求的服务;(8)采购资料归档。
1Z201060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的内容和编制方法

1.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涉及整个实施阶段,它属于(  )项目管理范畴。

A.业主方

B.承包方

C.咨询单位

D.设计单位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的内容和编制方法。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涉及项目整个实施阶段,它属于业主方项目管理的范畴。如果采用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的模式,业主方也可以委托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编制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
2.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50326-2017)项目管理规划策划包括(  )。

A.项目管理规划原则和内容

B.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和配套措施

C.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和实施大纲

D.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和实施规划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管理规划的内容。项目管理规划应包括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和项目管理实施规划两类文件。选项D是正确的。
3.关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仅涉及项目的施工阶段和保修期

B.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完成以后不需要调整

C.除业主方以外,建设项目的其他参与单位也需要编制项目管理规划

D.如果采用工程总承包模式,业主方可以委托总承包方编制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

E.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内容涉及的范围和深度,应视项目的特点而定

校答案:CDE
解析:考查建设项目管理规划的内容和编制方法。A错,涉及整个实施阶段;B错,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必须随着情况的变化而进行报考调整。
4.根据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50326-2017),项目管理规划大纲的编制工作包括:①分析项目实施条件,进行项目工作结构分解;②明确项目需求和项目管理范围;③确定项目管理组织模式;④规定项目管理措施;⑤编制项目资源计划;⑥报送审批;⑦确定项目管理目标。正确的编制程序是(  )。

A.①-②-⑦-④-③-⑤-⑥

B.①-②-⑦-⑤-③-④-⑥

C.②-⑦-①-③-④-⑤-⑥

D.②-①-⑦-④-⑤-③-⑥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管理规划的编制方法。编制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应遵循下列程序:(1)明确项目需求和项目管理范围;(2)确定项目管理目标;(3)分析项目实施条件、进行项目工作结构分解;(4)确定项目管理组织模式、组织结构和职责分工;(5)规定项目管理措施;(6)编制项目资源计划;(7)报送审批。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