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复习指导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建考试《项目管理》知识: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1Z201020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核心考点一各参与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一、各参与方项目管理的目标

image.png

业主方进度目标指的是项目动用的时间目标,也即项目交付使用的时间目标,如工厂建成可以投入生产、道路建成可以通车、办公楼可以启用、旅馆可以开业的时问目标等。

业主方质量目标不仅涉及施工的质量,还包括设计质量、材料质量、设备质量和影响项目运行或运营的环境质量等。质量目标包括满足相应的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的规定,以及满足业主方相应的质量要求。

二、各参与方项目管理的任务

业主方、设计方、供货方、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和施工方,这些主要参与方各自项目管理的任务都包括相应的①安全管理,②投资(成本)控制,③进度控制,④质量控制,⑤合同管理,⑥信息管理,⑦组织和协调七个内容,其中,安全管理是项目管理中的最重要的任务,因为安全管理关系到人身的健康与安全。

【例题1·2016年真题·单选题】关于业主方项目管理目标和任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业主方的进度目标指项目交付使用的时间目标

B.业主方的投资目标指项目的施工成本目标

C.投资控制是业主方项目管理任务中最重要的任务

D.业主方项目管理任务不包括设计阶段的信息管理

【答案】A

【例题2·2009年真题·单选题】某业主欲投资建造一座五星级宾馆,业主方项目管理的进度目标指的是()。

A.宾馆可以开业

B.项目竣工结算完成

C.宾馆开始盈利

D.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答案】A

【例题3·单选题】甲单位拟新建一电教中心,经设计招标,由乙设计院承担该项目设计任务。下列目标中,不属于乙设计院项目管理目标的是()。

A.项目投资目标

B.设计进度目标

C.施工质量目标

D.设计成本目标

【答案】C

核心考点二各参与方项目管理工作涉及的阶段

业主方的项目管理工作涉及项目实施阶段的全过程,即设计前的准备阶段、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期。

设计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设计阶段进行,但也涉及设计前的准备阶段、施工阶段、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期。

供货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施工阶段进行,但它也涉及设计准备阶段、设计阶段、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期。

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项目管理工作涉及项目实施阶段的全过程,即设计前的准备阶段、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期。

施工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施工阶段进行,但它也涉及设计准备阶段、设计阶段、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期。

【例题1·2013年真题·单选题】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项目的()。

A.决策阶段、实施阶段、使用阶段

B.实施阶段

C.设计阶段、施工阶段、保修阶段

D.施工阶段

【答案】B

【例题2·单选题】建设工程项目供货方的项目管理主要在()阶段进行。

A.施工

B.设计

C.决策

D.保修

【答案】A

核心考点三项目总承包方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

1.任命项目经理,组建项目部,进行项目策划并编制项目计划;

2.实施设计管理,采购管理,施工管理,试运行管理;

3.进行项目范围管理,进度管理,费用管理,设备材料管理,资金管理,质量管理,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