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复习指导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施工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施工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知识体系

  一 施工方项目管理的目标

  二 施工方项目管理的任务

  知识点详解

  一、施工方项目管理的目标

  1. 施工方的项目管理服务于:

  项目的整体利益+施工方本身的利益

  2.施工方项目管理的目标

  安全管理目标

  成本目标

  进度目标

  质量目标

  二、施工方项目管理的任务

  施工方的项目管理主要在施工阶段,但由于设计阶段和施工阶段在时间上往往是交叉的,因此,施工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也会涉及到设计阶段。其任务是:与施工有关的“三控三管一协调”

  咨询服务的特点

  历年真题解读

  (2015)关于施工方项目管理目标和任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方项目管理仅服务于施工方本身的利益

  B.施工方项目管理不涉及动用前准备阶段

  C.施工方成本目标由施工企业根据其生产和经营情况自行确定

  D.施工方不对业主方指定分包承担的目标和任务负责

  【答案】C

  【解析】施工方作为项目建设的一个重要参与方,其项目管理不仅应服务于施工方本身的利益,也必须服务于项目的整体利益,即A错误;施工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施工阶段进行,但由于设计阶段和施工阶段在时间上往往是交叉的,因此,施工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也会涉及设计阶段,即B错误;按国际工程的惯例,当采用指定分包商时,不论指定分包商与施工总承包方,或与施工总承包管理方,或与业主方签订合同,由于指定分包商合同在签约前必须得到施工总承包方或施工总承包管理方的认可,因此,施工总承包方或施工总承包管理方应对合同规定的工期目标和质量目标负责,即D错误。

  (2012)按照国际工程惯例,当采用指定分包商时,应对分包合同规定的工期和质量目标向业主负责的是()

  A.业主

  B. 监理方

  C.指定分包商

  D. 施工总承包管理方

  【答案】D

  【解析】按国际工程的惯例,当采用指定分包商时,不论指定分包商与施工总承包方,或与施工总承包管理方,或与业主方签订合同,由于指定分包商合同在签约前必须得到施工总承包方或施工总承包管理方的认可,因此,施工总承包方或施工总承包管理方应对合同规定的工期目标和质量目标负责。

  (2011)按照国际工程的惯例,当建设工程采用指定分包时,( )应对分包工程的工

  期目标和质量目标负责。

  A.业主方

  B.监理方

  C.施工总承包方

  D.劳务分包方

  【答案】C

  【解析】按国际工程的惯例,当采用指定分包商时,不论指定分包商与施工总承包方,或与施工总承包管理方,或与业主方签订合同,由于指定分包商合同在签约前必须得到施工总承包方或施工总承包管理方的认可,因此,施工总承包方或施工总承包管理方应对合同规定的工期目标和质量目标负责。

  知识点小结

  重点掌握建设项目工程施工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项目的施工阶段进行,同时涉及到设计阶段,理解为什么同时涉及到设计阶段

  掌握建设项目工程施工方项目管理的几大目标(同时对工期目标和质量目标负责)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