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复习指导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讲义项目管理: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方法

一、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原则

二、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依据

(1)与工程建设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文件;

(2)国家现行有关标准和技术经济指标;

(3)工程所在地区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建设单位对施工的要求;

(4)工程施工合同和招标投标文件;

(5)工程设计文件;

(6)工程施工范围内的现场条件、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气象等自然条件;

(7)与工程有关的资源供应情况;

(8)施工企业的生产能力、机具设备状况、技术水平等。

三、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和审批

(1)施工组织设计应由项目负责人主持编制,有些分期分批建设的项目跨越时间很长,还有些项目地基基础、主体结构、装修装饰和机电设备安装并不是由一个总承包单位完成,在征得建设单位同意的情况下,可分阶段编制施工组织设计。

(2)施工组织总设计应由总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批;

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应由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授权的技术人员审批;

施工方案应由项目技术负责人审批。

重点、难点分部(分项)工程和专项工程施工方案应由施工单位技术部门组织相关专家评审,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批准。

(3)由专业承包单位施工的分部(分项)工程或专项工程的施工方案,应由专业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授权的技术人员审批;有总承包单位时,应由总承包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核准备案。

(4)规模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和专项工程的施工方案应按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进行编制和审批。

四、施工组织设计的动态管理

(1)项目施工过程中,发生以下情况之一时,施工组织设计应及时进行修改或补充。

1)工程设计有重大修改

说明:当工程设计图纸发生重大修改时,如地基基础或主体结构的形式发生变化、装修材料或做法发生重大变化、机电设备系统发生大的调整等,需要对施工组织设计进行修改;对工程设计图纸的一般性修改,视变化情况对施工组织设计进行补充;对工程设计图纸的细微修改或更正,施工组织设计则不需调整。

2)有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实施、修订和废止

3)主要施工方法有重大调整

4)主要施工资源配置有重大调整

5)施工环境有重大改变

说明:当施工环境发生重大改变,如施工延期造成季节性施工方法变化,施工场地变化造成现场布置和施工方式改变等。

(2)经修改或补充的施工组织设计应重新审批后实施。

(3)项目施工前应进行施工组织设计逐级交底,项目施工过程中,应对施工组织设计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分析并适时调整。

例:根据《建筑施工组织设计规范》,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应由(  )主持编制。

A.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

B.施工项目负责人

C.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

D.施工项目技术负责人

233网校答案:B

例:施工方案应由(  )审批。

A.项目技术负责人

B.项目负责人

C.企业技术负责人

D.企业负责人

233网校答案:A

例: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文件时,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的内容应当包括(  )。

A.合理安排施工顺序

B.对可能的施工方案进行评价并决策

C.确定施工进度计划

D.绘制施工平面图

E.编制资源需求计划

233网校答案:AB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