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复习指导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要点:1Z201094项目各参与方之间的沟通方法

  沟通作为管理科学的一个专门术语,它的含义有多种解释,如: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以及人与群体之间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一致和感情的通畅;又如:沟通是指在工作和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通过语言、文字、形态、眼神和手势等手段来进行的信息交流。沟通既是一种文化,也是一门艺术。充分理解沟通的意义,准确把握沟通的原则,适时运用沟通的技巧对建设工程的管理十分重要。(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项目各参与方之间的沟通方法)

  有位国际职业经理人认为:一个称职的管理者要具备的素质有两条,首先是沟通的能力;其次是对人进行管理的能力。另有一位管理专家认为:管理者的大量工作就是沟通,不管到了什么时候,企业管理都离不开沟通。国际某著名机构对一万份人事档案进行分析,发现:“智慧”、“专业技术”和“经验”只占成功因素的25%,其余75%决定于良好的人际沟通。

  在企业管理学中,认为沟通管理是创造和提升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完成企业管理根本目标的主要方式和工具。管理的最高境界是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创造出一种企业独有的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使企业管理的外在需求转化为企业员工自在的观念和自觉的行为模式,认同企业核心的价值观念和目标及使命。而企业精神与企业文化的培育与塑造,其实质是一种思想、观点、情感和灵魂的沟通,是管理沟通的最高形式和内容。没有沟通,就没有对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的理解与共识,更不可能认同企业共同使命。从某种意义上讲,沟通是现代企业管理的核心、实质和灵魂。沟通管理更是管理创新的必要途径和肥沃土壤。许多新的管理理念、方法和技术的出现,都与沟通有关,或就是沟通的产物。

  建筑产品的生产过程由众多个组织参与,组织和组织之间、一个组织内部都有大量需要通过沟通解决的问题。同样,沟通也是实现建设工程管理的主要方式、方法、手段和途径。就一个建设项目而言,在业主方内部、诸设计方内部、诸工程咨询方内部、诸施工方内部、供货方内部,在业主方和其他项目参与方之间,在项目各参与方之间都有许多沟通的需求。沟通是否有效直接关系到项目实施的进展,关系到项目是否成功。工程技术人员需要具备沟通的能力,沟通能力对工程管理人员将更重要。

  一、沟通过程的要素(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项目各参与方之间的沟通方法)

  沟通过程包括五个要素,即:沟通主体、沟通客体、沟通介体、沟通环境和沟通渠道。沟通主体是指有目的地对沟通客体施加影响的个人和团体。沟通主体可以选择和决定沟通客体、沟通介体、沟通环境和沟通渠道,在沟通过程中处于主导地位。沟通客体即沟通对象,包括个体沟通对象和团体沟通对象。沟通对象是沟通过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而在沟通过程中具有积极的能动作用。沟通介体即沟通主体用以影响、作用于沟通客体的中介,包括沟通内容和沟通方法,它使沟通主体与客体间建立联系,以保证沟通过程的正常开展。沟通环境既包括与个体间接联系的社会整体环境(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政治观点、道德风尚、群体结构等),也包括与个体直接联系和影响的区域环境(学习、工作、单位或家庭等)。沟通渠道即沟通介体从沟通主体传达给沟通客体的途径。沟通渠道不仅能使正确的思想观念尽可能全面、准确和快捷地传达给沟通客体,而且还能广泛、及时和准确地收集客体的思想动态和反馈的信息,因而沟通渠道是实施沟通过程和提高沟通功效的重要环节。沟通渠道很多,诸如讨论、开会和座谈等。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