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公用工程讲解6_第2页

  9. 下列供热管网所用的阀门中,必须经工程所在地有资质的检测部门进行强度和严密性试验的有( )。

  A. —级管网主干线所用阀门

  B. 二级管网主干线所用阀门

  C. 与二级管网主干线直接连通的阀门

  D. 供热站入口处的总阀门

  E. 支干线首端阀门

  答案:A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供热管道施工与安装要求。一级管网主干线所用阀门,及与一级管网直接连通的阀门,支干 线与供热站入口处起关闭.保护作用的阀门及其他重要阀门应由有资质的检测部门进行强度和严密性检验。

  【案例 1】

  某新建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市政配套工程,一期主干道长 2.5km,其下敷设有直径 1200mm 的雨水管,直径

  1000mm 的污水管、DN500 的给水钢管、DN400 的燃气钢管、DN300 热力钢管等管道干线工程。计划工期为 2010 年 3 月 1 日至 2010 年 6 月 10 日。由于拆迁拖期、专业管线施工发生质量返工,致使工期延误,6 月 15 日各专业管线才竣工,使得道路工程处于雨期施工。

  问题

  1. 在专业分包选择施工单位时,热力管道施焊单位应具备什么条件?

  2. 污水、给水、热力、燃气管道的功能性试验包括什么项目?

  3. 叙述道路工程雨期施工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参考答案】

  1. 根据规范规定,施焊单位应符合下列要求:

  1) 有负责焊接工程的焊接技术人员、检查人员和检验人员;

  2) 应具备有符合焊接工艺要求的焊接设备且性能稳定可靠;

  3) 应有保证焊接工程质量达到标准的措施;

  4) 焊工应持有有效合格证,并应在合格证准予的范围内焊接。

  2. 污水管道:给排水管道功能性试验分压力管道的水压试验和无压管道的严密性试验。供热管道有强度试验 和严密性试验。燃气管道有管道吹扫、强度试验和严密性试验。

  3. 道路雨期施工准备:

  1) 加强与气象台站联系,掌握天气预报,安排在不下雨时施工。

  2) 调整施工步序,集中力量分段施工。

  3) 做好防雨准备,在料场和搅拌站搭雨棚,或施工现场搭可移动的罩棚。

  4) 建立完善排水系统,防排结合;并加强巡视,发现积水、挡水处,及时疏通。

  5) 道路工程如有损坏,应及时修复。

  【案例 2】

  某城市供热管道工程,DN500,长 4.6km 碳素钢管.,敷设中有几处为穿越河流的水下管道,有一处穿越铁路

  (非专用线)干线,个别管道焊缝不具备水压试验条件;设计要求对管道焊缝质量用超声和射线两种方法进行无损 探伤检验。

  问题

  1. 热力管道焊缝质量检验应怎样进行?本案例中哪些焊口应 100%做无损探伤检验?

  2. 管道有返修后的焊缝,无损探伤检验有什么要求?

  3. 管段焊缝用超声波探伤检验合格,用射线探伤检验却不合格,该管道焊缝是否合格?

  【参考答案】在线做题

  1. 按《城镇供热管网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CJJ28 规定,热力管道焊缝质量检验应按对口质量检验、表面质量检验、无损探伤检验、强度和严密性试验的次序进行。

  本案例中钢管与设备、管件连接处的焊缝,管线折点处现场焊接的焊缝,穿越河流、铁路和不具备水压试验 条件管段的焊口要做 100%的无损探伤检验。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