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公用工程讲解2

 城镇道路

  1. 关于降噪排水路面说法,正确的是( )。

  A. 磨耗层采用 SMA 混合料

  B. 上面层采用 OGFC 沥青混合料

  C. 中面层采用间断级配沥青混合料

  D. 底面层采用间断级配混合料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路面结构组成特点。近年我国城市开始修筑降噪排水路面,以提高城市道路的使用功能和减少城市交通噪声。沥青路面结构组合:上面(磨耗层)层采用 OGFC 沥青混合料,中面层.下(底) 面层等采用密级配沥青混合料。

  2. 沥青路面必须保持较高的稳定性,“稳定性”含义之一是指( ) 在线做题

  A. 路基整体稳定性

  B. 路面抗压索破坏能力

  C. 路基抗变形能力

  D. 具有较低温度.湿度敏感性

  答案:D 解析:沥青路面稳定性是指温度稳定性:需要沥青路面具有较低的温度.湿度敏感性

  3. 路面的( ),可以缩短汽车的制动距离,降低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频率。

  A.平整度好 B.承载能力大 C.抗滑能力强 D.透水性好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镇道路工程结构与材料。路面抗滑能力强,可缩短汽车的制动距离,降低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频率。

  4. 路面强度高.刚度大.稳定性好是( )路面的特点。

  A.刚性 B.柔性 C.高级 D.次高级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市道路工程结构与材料。路面强度高.刚度大.稳定性好是高级路面的特点。

  5. 重力式挡土墙中凸榫的作用是( )。

  A.增强挡土墙的刚度 B.增强挡土墙的整体性

  C.抵抗滑动 D.降低墙高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镇道路工程结构与材料。在墙背设少量钢筋,并将墙趾展宽(必要时设少量钢筋)或基底设凸榫抵抗滑动,可减薄墙体厚度,节省混凝土用量。

  6. 水泥混凝土道路应设置垫层,加设半钢性垫层的主要作用是()。

  A.提高路基承载能力 B.防止路基不均匀沉降

  C.提高路基稳定性 D.减小路基沉降

  答案:B 解析:路基可能产生不均匀沉降或不均匀变形时,宜加设半刚性垫层。

  6. 改性沥青混合料是指参加()或其他填料等外掺剂,使沥青或沥青混合料的性能得以改善的沥青混合料。

  A.矿粉 B.橡胶 C.树脂 D.高分子聚合物 E.粘结剂答案:BCD 解析:改性沥青混合料是指参加橡胶.树脂.高分子聚合物。

  7. 用于城镇快速路、主干路的水泥混凝土路面应采用()水泥。

  A.矿渣 B.道路硅酸盐 C.粉煤灰 D.普通硅酸盐 E.大坝

  答案:BD 解析:重交通以上等级道路.城市快速路.主干路应采用 42.5 级及以上的道路硅酸盐水泥或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

  8. 特重交通水泥混凝土路面宜选用( )基层。

  A.水泥稳定粒料 B.级配粒料 C.沥青混凝土 D.贫混凝土 E.碾压混凝土答案:CDE

  解析::根据道路交通等级和路基抗冲刷能力来选择基层材料。特重交通宜选用贫混凝土、碾压混凝土或沥 青混凝土;重交通道路宜选用水泥稳定粒料或沥青稳定碎石;中、轻交通道路宜选择水泥或石灰粉煤灰稳定粒料 或级配

  9. 以下选项中,()可采用土工合成材料施工。

  A.路堤加筋 B.台背路基填土加筋 C.路面裂缝防治 D.路基加筋 E.过滤与排水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