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公用工程讲解5

城市给水排水工程

  1. 大型矩形水池为避免裂缝渗漏,设计通常采用单元组合结构将水池分块(单元)浇筑。各块(单元)间留设后 浇缝带,池体钢筋按设计要求一次绑扎好,缝带处不切断,待块(单元)养护( )d 后,再使其连成整体。

  A.21 B.14 C.28 D.42

  答案:D

  解析:后浇带需要等结构混凝土养护 42 天后才能开始浇筑。另外,后浇带自身的养护时间不少于 14 天,防水后

  浇带的养护时间不小于 28 天。

  2. 在渗水量不大.稳定的黏土层中,深 5m,直径 2m 的圆形沉井宜采用( )。

  A.水力机械排水下沉

  B.人工挖土排水下沉

  C.水力机械不排水下沉

  D.人工挖土不排水下沉

  答案:B在线做题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厂站工程结构与施工方法。排水下沉干式沉井方法适用于渗水量不大.稳定的黏性土,而本题的沉井属于小型沉井,适用于人工挖土施工。

  3..按照水中所含杂质的颗粒大小及存在形态进行分类不包括( )。

  A.微生物 B.悬浮物质 C.胶体 D.溶解物质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水排水厂站工程结构与特点。水中含有的杂质,分为无机物.有机物和微生物三种,也可按杂质的颗粒大小以及存在形态分为悬浮物质.胶体和溶解物质三种。

  4. 在以下所列的给水处理工艺中,( )是处理高浊度水处理工艺常用流程。

  A.预沉→混凝→沉淀→过滤→消毒

  B.混凝→接触过滤→消毒

  C.混凝→沉淀→过滤→消毒

  D.混凝→沉淀→消毒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水排水厂站工程结构与特点。处理高浊度水时前面增设预沉池.沉砂池,常用流程为:原水→调蓄预沉→自然预沉淀或混凝沉淀→混凝沉淀或澄清→过滤→消毒。

  5. 给水排水厂站中,通常采用无粘结预应力筋.曲面异型大模板的构筑物是( )。

  A.矩形水池

  B.圆形蓄水池

  C.圆柱形消化池

  D.卵形消化池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厂站工程结构与施工方法。污水处理构筑物中卵形消化池,通常采用无粘结预应力筋.曲面异型大模板施工。

  6. 原水水质较好时,城镇给水处理应采用的工艺流程为( )。

  A. 原水—筛网隔滤或消毒

  B. 原水—接触过滤—消毒

  C. 原水—沉淀—过滤

  D. 原水—调蓄预沉—澄清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水与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混凝—沉淀—澄清—过滤—消毒是常规工艺流程,水质较高时的 工艺流程是原水一简单处理(如筛网隔虑或消毒)。

  7. 污水二级处理主要去除污水中的( )。

  A. 胶体类有机物质

  B. 溶解状有机物质

  C. 胶体类无机物质

  D. 溶解状无机物质

  E. 所有无机物和有机物

  答案:A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水排水厂站工程结构与特点。污水二级处理主要去除污水中呈胶体和溶解状态的有机污染 物质。

  8. 关于沉井下沉监控测量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下沉时标高.轴线位移每班至少测量一次

  B. 封底前自沉速率应大于 10mm/8h

  C. 如发生异常情况应加密量测

  D. 大型沉井应进行结构变形和裂缝观测

  答案:B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