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前备考卷(6)_第2页

 A.压实度

  B.弯沉值

  C.路基宽度

  D.路基允许偏差

  E.平整度

  26、沉井施工中,刃脚的垫层采用砂垫层上铺垫木或素混凝土,且应满足的要求有(  )。

  A.砂垫层宜采用细砂,并应分层铺设、分层夯实

  B.垫木铺设应使刃脚底面在同一水平面上,并符合设计起沉标高的要求

  C.素混凝土垫层的厚度应便于沉井下沉前凿除

  D.采用素混凝土垫层时,其强度等级应符合设计要求,表面平整

  E.砂垫层分布在刃脚中心线左侧

  27、关于重力式混凝土墩、台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墩台混凝土浇筑前应对基础混凝土顶面做凿毛处理,清除锚筋污锈

  B.墩台水平截面积在200m2内的分块数量不得超过4块

  C.墩台混凝土宜水平分层浇筑,每层高度宜为1.5~2m

  D.墩台混凝土分块浇筑时,接缝应与墩台截面尺寸较大的一边平行

  E.墩台水平截面积在300m2以内的分块数量不得超过3块

  28、施工进度计划是项目施工组织设计重要组成部分,对工程履约起着主导作用。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的基本要求包括(  )。

  A.保证工程施工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完成

  B.兑现投标书的承诺

  C.迅速发挥投资效益

  D.保证施工的连续性和均衡性

  E.符合合同条款有关进度的要求

  29、盾构始发施工中,洞口土体加固段掘进技术要点有(  )。

  A.安装盾构基座和反力架时,要确保盾构掘进方向符合隧道设计轴线

  B.掘进至接收井洞口加固段时,确认洞口土体加固效果

  C.拆除洞口围护结构前要确认洞口土体加固效果,必要时进行补注浆加固

  D.盾构机盾尾进入洞口后,将洞口密封与封闭环管片贴紧

  E.进入接收井洞口加固段后,逐渐降低土压(泥水压)设定值至0MPa

  30、基(槽)坑土方开挖施工时,应立即停止挖土,并应立即查清原因和及时采取措施后,方能继续挖土的情况包括(  )。

  A.支护结构的内力突然增大

  B.边坡出现失稳征兆

  C.开挖暴露出的基底出现明显异常

  D.基坑暴露时间过长

  E.围护结构发生异常声响三、案例分析题(共5题,共120分。请根据背景资料,按要求作答)

  31、 (三)

  【背景资料】

  某热力管线暗挖隧道,长3.4km,断面有效尺寸为3.2m×2.8m,埋深3.5m。隧道穿越地层为砂土层和砂砾层,除局部有浅层滞水外,无需降水。

  承包方A公司通过招标将穿越砂砾层段468m的隧道开挖及初期支护分包给B专业公司。

  B公司依据A公司的施工组织设计,进场后由工长向现场作业人员交代了施工做法后开始施工。

  施工后,B公司在距工作竖井48m处施工时,发现开挖面砂砾层间有渗水且土质松散,有塌方隐患。B公司立即向A公司汇报。经有关人员研究,决定采用小导管超前加固技术措施。B公司采用劈裂注浆法,根据以往经验确定注浆量和注浆压力,注浆过程中地面监测发现地表有隆起现象,随后A公司派有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协助B公司研究解决。

  质量监督部门在工程竣工前例行检查时,发现A公司项目部工程资料中初期支护资料不全,部分资料保留在B公司人员手中。

  【问题】

  1.暗挖隧道开挖前的技术交底是否妥当?如有不妥,写出正确的做法。

  2.B公司采用劈裂注浆法是否正确?如不正确,应采取什么方法?哪些浆液可供选用?

  3.分析注浆过程中地表隆起的主要原因,给出防止地表隆起的正确做法。

  4.说明A、B公司在工程资料管理方面应改进之处。

  32、 (四)

  【背景资料】

  某市政跨河桥上部结构为长13m单跨简支预制板梁,下部结构由灌注桩基础、承台和台身构成。施工单位按合同工期编制了网络计划图(见图3),经监理工程师批准后实施。

2015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临考猜题卷(4)

  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了以下事件:

  事件1:在进行1号基础灌注桩施工时,由于施工单位操作不当,造成灌注桩钻孔偏斜,为处理此质量事故,造成3万元损失,工期延长了5d。

  事件2:工程中所使用的钢材由业主提供,由于钢材进场时间比施工单位要求的日期拖延了4d,1号基础灌注桩未按计划开工,施工单位经济损失2万元。

  事件3:钢筋进场后,施工单位认为该钢筋是由业主提供的,仅对钢筋的数量验收后,就将其用于钢筋笼的加工;监理工程师发现后,要求停工整改,造成延误工期3d,经济损失1万元。

  【问题】

  1.根据网络图计算该工程的总工期,找出关键线路。

  2.事件1、2、3中,施工单位可以索赔的费用和工期是多少?说明索赔的理由。

  3.事件1中,造成钻孔偏斜的原因可能有哪些?

  4.事件3中,监理工程师要求停工整改的理由是什么。

  33、(一)

  【背景资料】

  某公司承建一埋地燃气管道工程,采用开槽埋管施工。该工程网络计划工作的逻辑关系见下表。

  项目部按上表绘制网络计划图,如图1所示:

  网络计划图中的E1、E2工作为土方回填和敷设警示带,管道沟槽回填土的部位划分为回填土中有粗砂、碎石土、灰土可供选择。

2015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临考猜题卷(4)

  I、Ⅱ、Ⅲ区,如图2所示:

2015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临考猜题卷(4)

  【问题】

  1.根据上表补充完善图1所示的网络计划图(把图1绘制到答题卡上作答,在试卷上作答无效)。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