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习题8
 1[单选题]下列关于先张法预应力筋张拉程序的选项中,适用于钢筋的是( )。
  A.0→初应力→1.03σcon(锚固)
  B.0→初应力→1.05σcon(持荷2min)→0.9σcon→σcon (锚固)
  C.0→初应力→σcon(持荷2min锚固)
  D.0→初应力→1.05σcon(持荷2min)→0→σcon (锚固)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先张法预应力钢筋张拉程序:0→初应力→1.05σcon(持荷2min)→0.9σcon→σcon (锚固)。答案B正确,选项A是普通松弛力筋张拉程序,选项C是低松弛力筋张拉程序,选项D是钢丝、钢绞线张拉程序。
  2[多选题]明沟主要是指土质明沟,其断面形式有( )和自然式浅沟。
  A.梯形B.三角形C.六边形D.圆形E.正方形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明沟排水:明沟主要是指土质明沟,其断面形式有梯形、三角形和自然式浅沟, 而在某些地段根据需要有砖硇、石砲及预制混凝土装配式等。其断面形式常采用梯形或 矩形
  3[单选题]重交通以上等级道路、城市快速路、主干路不宜采用(  )。
  A.道路硅酸盐B.硅酸盐水泥C.普通硅酸盐水泥D.矿渣水泥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水泥混凝土路面主要原材料选择。矿渣水泥早期强度低,泌水性差,干缩温缩严重,与水泥砼路面要求的早期强度高、干缩温缩小相矛盾。参见教材P7。
  4[单选题] 交通导行方案设计原则不包括(  )。
  A.确保车辆行人安全顺利通过施工区域
  B.保证交通流量、高峰期的需要
  C.获得交通管理和道路管理部门的批准
  D.警示牌设置在人流量众多的地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考点应是交通导行方案设计要求。属于现场管理型考题。可供参考内容如下:
  (1)施工期间交通导行方案设计是施工组织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周密考虑各种
  因素,满足社会交通流量,保证高峰期的需求,选取最佳方案并制定有效的保护措施。
  (2)交通导行方。案要有利于施工组织和管理确保车辆行人安全顺利。通过施工区域;以使施工对人民群众、社会经济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3)交通导行应纳入施工现场管理,交通导行应根据不同的施工阶段设计交通导行方案。
  (4)交通导行图应与现场平面布置图协调一致。
  (5)采取不同的组织方式,保证交通流量、高峰期的需要。
  选项D有悖于上述原则,符合题意。
  5[单选题] 悬索桥的索鞍安装应选择在晴朗的白天(  )完成。
  A.分步B.连续C.温度最高D.温度较低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考点是悬索桥的索鞍安装内容,属于专业性和实践性较强的考题。悬索桥的索鞍安装是技术难度高、安全风险较大的施工项目。施工位置高、作业范围小;应选择在晴朗的白天连续完成,按设计要求就位并固定在塔顶部。可采用大吨位吊车一次性吊装就位,分体式索鞍也可采用自动连续千斤顶提升,稳定、安全、快速;预偏量调整应采用顶推工艺,并采取减阻措施,确保调控精度。
  B选项“连续”为正确选项。
  6[多选题] 土压式盾构掘进时,理想地层的土特性是(  )。
  A.塑性变形好B.水压小C.流塑至软塑状D.渗透性低E.内摩擦小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

[1] [2] [3] [4] [5] [6]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