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习题4
 1[单选题]温拌沥青混合料是通过在混合料拌制过程中添加合成沸石产生发泡润滑作用、拌和温度(  )℃条件下生产的沥青混合料,与热拌沥青混合料的适用范围相同。
  A.130~140
  B.130~150
  C.110~130
  D.120~1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温拌沥青混合料面层。温拌沥青混合料是通过在混合料拌制过程中添加合成沸石产生发泡润滑作用、拌和温度120~130℃条件下生产的沥青混合料,与热拌沥青混合料的适用范围相同。
  2[多选题]绘制竣工图的依据主要有( )。
  A.设计总平面图B.设计变更资料C.单位工程平面图D.专项施工方案E.施工检查测量资料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三图三测量一变更,控制检查竣工资料:设计总平面图、单位工程平面图、纵横断面图、设计变更资料;控制测量资料、施工检查测量资料及竣工测量资料
  3[单选题] 排除燃气管道中的冷凝水和石油伴生气管道中的轻质油的燃气管网附属设备是(  )。
  A.阀门B.凝水缸C.补偿器D.放散管
  参考答案:B 一级建造师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的是凝水缸的作用。凝水缸作用是排除燃气管道中的冷凝水和石油伴生气管道中的轻质油。
  4[单选题]沥青在一定温度和外力作用下的变形又不开裂的能力说明其具有(  )。(06年真题)
  A.适当的稠度 B.较大的塑性 C.足够的温度稳定性 D.较好的大气稳定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沥青材料在外力作用下发生变形而不被破坏的能力,即反映沥青抵抗开裂的能力,是沥青的塑性。
  【该题针对“城镇道路工程结构与材料”知识点进行考核】
  5[多选题] 截止阀的特点是(  )。
  A.密封性好B.调节性能好C.制造简单D.结构紧凑E.安装长度大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的是截止阀的特点。截止阀的特点是制造简单、价格较低、调节性能好;安装长度大,流阻较大;密封性较闸阀差,密封面易磨损,但维修容易。
  6[多选题]我国现行《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CJJ 37以道路在城市道路网中的地位、交通功能为基本原则,同时也考虑对沿线的服务功能,将城镇道路分类为(  )。
  A.主干路B.快速路C.次干路D.人行道E.支路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考点为城市道路分级知识,5个选项中只有D为干扰项。
  现行《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CJJ 37第3.1.1条:城市道路应按道路在道路网中的地位、交通功能以及对沿线的服务功能等,分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四个等级,并应符合下列规定:
  (1)快速路应中央分隔、全部控制出入、控制出入口间距及形式,应实现交通连续通行,单向设置不应少于两条车道,并应设有配套的交通安全与管理设施。快速路两侧不应设置吸引大量车流、人流的公共建筑物的出入口。
  (2)主干路应连接城市各主要分区,应以交通功能为主。主干路两侧不宜设置吸引大量车流、人流的公共建筑物的出入口。
  (3)次干路应与主干路结合组成干路网,应以集散交通的功能为主,兼有服务功能。
  (4)支路宜与次干路和居住区、工业区、交通设施等内部道路相连接,应以解决局部地区交通,提供服务功能为主。
  人行道是城镇道路的具体组成部分,与道路等级无关。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