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习题6
 1[单选题] 占地面积小,城镇轻轨高架桥最常用的桥墩形式是(  )。
  A.倒梯形桥墩
  B.T形桥墩
  C.双柱式桥墩
  D.Y形桥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的是T形桥墩的特点。T形桥墩占地面积小,是城镇轻轨高架桥最常用的桥墩形式。
  2[单选题]项目职业健康安全风险控制措施计划应由项目负责人(经理)主持编制,经有关部门批准后,由(  )进行现场监督实施。
  A.标准员B.施工员C.质量员D.安全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
  【考点解析】考点为项目职业健康安全知识。项目职业健康安全风险控制措施与计划是项目部管理的主要工作,应由项目负责人(经理)主持编制;经过企业有关部门批准后,由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监督实施。D为正确选项。项目部应建立以项目负责人(经理)为首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机构,明确项目部的专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责任人,对于从事与项目职业健康安全有关的管理、操作和检查人员,规定其职责、权限和相互关系。编制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计划,决定资源配备;制定项目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的监督、检查和评价制度;制定纠正和预防措施验证制度。
  项目部应确定并提供充分的资源,以确保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和目标的实现。资源包括:
  (1)配备经培训考核持证的管理、操作和专职安全员。
  (2)施工职业健康安全技术及防护设施。
  (3)施工临时用电和消防设施。
  (4)施工机具安全防护设施、装置及检测、验收、保养措施。
  (5)必要的职业健康安全检测工具。
  (6)职业健康安全技术措施的经费。
  3[单选题]沉井构造中,(  )作用是使井筒下沉时减少井壁下端切土的阻力。
  A.刃脚B.隔墙C.壁桩D.底板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沉井施工技术。刃脚的作用是使井筒下沉时减少井壁下端切土的阻力。参见教材P175。
  4[多选题]市政公用工程常用的施工测量仪器主要有(  )。
  A.全站仪B.测斜仪C.光学水准仪D.激光准直(铅直)仪E.轴力计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考点解析】考点为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测量内容,属于工程施工常识性知识。
  市政公用工程因其自身特点,线性工程、地下工程和高耸结构施工需要,常用的施工测量仪器较多,主要有:全站仪、光学水准仪、激光准直(铅直)仪、GPS- RTK及其配套器具,均属于光学、电子仪器。
  本题5个选项中,B测斜仪为振弦式检测仪,E轴力计为应力式检测仪,都不属测量仪器,是干扰项。
  5[简答题]背景资料:
  某公司中标承建城区排水管道工程,长度976m,DN800~DN1200,采用柔性接口的钢筋混凝土管,覆土深3.6~4.0m,施工范围系路边绿地,土质条件较好,地下水位于地表下4.3m;除下穿现况快速路外全部采用开槽敷设管道。项目部将下穿快速路段分包给专业公司,编制了顶管施工专项方案,办理了相关手续。
  施工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一:开槽施工施工段,为满足现场临时堆管的需要,占用了临近的果农苗圃。
  事件二:专业公司采用手掘式顶管施工,没有采用原方案的机械顶管,被路政管理部门要求整改,并增加质量保证金。
  事件三:鉴于排水管道有少量污水接入,监理要求管道进行闭水试验。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