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习题6_第3页

  据资料介绍,我国城市排水系统主要为截流式合流制、分流制或两者并存的混流制排水系统,新兴城市多采用完全分流制排水系统,旧城改造或雨水较少城市多采用截流式合流制。在现有城市排水体制下,水环境污染仍较为严重,主要原因有:合流制、分流制混用,管道私接、串接现象屡禁不止。
  《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68规定:污水、雨污水合流管道及湿陷土、膨胀土、流沙地区的雨水管道,必须经严密性试验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行。管道的严密性试验分为闭水试验和闭气试验,应按设计要求确定;设计无要求时,应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闭水试验或闭气试验。全断面整体现浇的钢筋混凝土无压管渠处于地下水位以下时,除设计要求外,管渠的混凝土强度等级、抗渗等级检验合格,可采用内渗法测渗水量;渗漏水量测方法按GB 50268附录F的规定检查符合设计要求时,可不必进行闭水试验。不开槽施工的内径大于或等于1500mm钢筋混凝土结构管道,设计无要求且地下水位高于管道顶部时,可采用内渗法测渗水量;渗漏水量测定方法按GB 50268附录F的规定进行。
  6[简答题]
  【背景资料】
  某市政桥梁工程,总包方A市政公司将钢梁安装工程分包给B安装公司。总包方A公司制定了钢梁吊装方案并得到监理工程师的批准。
  由于工期紧,人员紧缺,B公司将刚从市场招聘的李某与高某经简单内部培训组成吊装组。某日清晨,雾气很浓,能见度较低,吊装组就位,准备对刚组装完成的钢桁梁实施吊装作业,总包现场监管人员得知此事,通过手机极力劝阻。为了赶工,分包无视劝阻,对吊装组仅做简单交底后,由李某将钢丝绳套于边棱锋利的钢梁上。钢丝绳固定完毕,李某随即指挥吊车司机高某,将钢梁吊离地面实施了第一吊。钢梁在21m高处因突然断绳而坠落,击中正在下方行走的两位工人,致使两位工人当场死亡。事后查明钢丝绳存在断丝超标和严重渗油现象。
  【问题】
  1.针对本事故,总分包方的安全责任如何划分?说明理由。
  2.本工程施工中的不安全行为有哪些?
  3.本工程施工中物的不安全状态有哪些?
  4.项目部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哪些问题?
  ◆◆参考解析:
  1.针对本事故,由分包承担主要责任,总包承担连带责任。
  理由:分包单位没有服从总包的安全管理,所以,分包单位应负主要责任。
  2.本工程施工中的不安全行为:
  (1)初次第一吊,对钢梁不作试吊。
  (2)大雾光线不清吊装作业。
  (3)李某违章作业、违章指挥。
  (4)高某违章作业。
  (5)不听劝阻盲目赶工,安全意识不强。
  (6)两位工人在吊装区行走。
  3.本工程施工中物的不安全状态包括:
  (1)吊绳质量不合格,应报废不用。
  (2)钢梁边缘锋利,未加衬垫。
  4.项目部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项目部对吊装作业,未坚持持证上岗制度。
  (2)吊装系危险作业,现场安全监控不到位。
  (3)吊装作业,安全交底制度未落实。
  (4)危险作业,现场未设置禁止通行设施。
  7[多选题] 钢梁安装前检查的内容包括(  )。
  A.钢梁的焊接质量
  B.对临时支架、支承、吊机等临时结构和钢梁结构本身在不同受力状态下的强度、刚度及稳定性进行验算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