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习题7

1[简答题]典型案例分析
  背景材料:
  某城市市区主要路段的地下两层结构工程,地下水位在坑底以下2.0m.基坑平面尺寸为145m×20 m,基坑挖深为12m,围护结构为600mm厚地下连续墙,采用三道Φ609mm钢管支撑,竖向间距分别为3.5m、3.5m和3m.基坑周边环境:西侧距地下连续墙2.0m处为一条4车道市政道路;距地下连续墙南侧5.0m处有一座5层民房;周边游三条市政管线,离开地下连续墙外沿距离小于120m.
  项目经理部采用2.0m高安全网作为施工围挡,要求专职安全员在基坑施工期间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负责人进行安全管理,对施工安全全面负责。安全员要求对电工及架子工进行安全技能培训,考试合格持证方可上岗。
  其余略。
  问题:
  1. 现场围挡不合要求,请改正。
  ◆◆参考解析: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现场围挡的高度不应低于2.5m.
  2[多选题]以下关于中洞法、侧洞法、柱洞法、洞桩法说法正确的是( )。
  A.中洞法施工工序简单,施工引起的地面沉降较易控制
  B.侧洞法两侧洞施工时,中洞上方土体受多次扰动,中洞施工若不够谨慎可能坍塌
  C.柱洞法施工的关键是如何确保两侧开挖后初期支护同步作用在顶纵梁上
  D.洞桩法是先挖洞,在洞内施作桩(柱)、梁和顶部结构,然后在其保护下施工E.侧洞法施工在处理中洞顶部荷载转移时,相对于中洞法要困难一些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
  【解析】
  中洞法施工工序复杂,但两侧洞对称施工,比较容易解决侧压力从中洞初期支护转移到梁柱上时的不平衡侧压力问题,施工引起的地面沉降较易控制。侧洞法施工在处理中洞顶部荷载转移时,相对于中洞法要困难一些;两侧洞施工时,中洞上方土体经受多次扰动,形成危及中洞的上小下大的梯形、三角形或楔形土体,该土体直接压在中洞上,中洞施工若不够谨慎就可能发生坍塌。柱洞法施工的关键是如何确保两侧开挖后初期支护同步作用在顶纵梁上,而且柱子左右水平力要同时加上且保持相等。洞桩法就是先挖洞,在洞内制作挖孔桩,梁柱完成后,再施作顶部结构,然后在其保护下施工,实际上就是将盖挖法施工的挖孔桩梁柱等转入地下进行。答案B.C.D.E正确,选项A说法错误。
  3[单选题]热拌沥青混合料路面应待摊铺层自然降温至表面温度低于( )后,方可开放交通。
  A.40℃ B.50℃ C.55℃ D.6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热拌沥青混合料路面应待摊铺层自然降温至表面温度低于50℃后,方可开放交通。
  【该题针对“市政工程相关法规”知识点进行考核】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城市供热管网附件的是(  )。
  A.支吊架B.阀门C.补偿器D.放散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考点应为城市供热管网主要附件知识。
  城市供热管网主要附件有支吊架、阀门、补偿器。供热管道内的介质温度较高,供热管网本身长度又较长,故供热网产生的温度变形量就大,其热膨胀约束的应力也会很大。
  为了释放温度变形,消除温度应力,以确保管网运行安全,各种适应管道温度变形的补偿器也就应运而生。支吊架承受巨大的推力或管道的荷载,并协助补偿器传递管道温度伸缩位移(如滑动支架)或限制管道温度伸缩位移(如导向支架),在供热管网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阀门在供热管网中起到开启、关闭、调节、安全、疏水等重要作用。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