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考前冲刺题(6)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考前冲刺题(6)

一、单项选择题

1[单选题] 自动化仪表线路安装时,同轴电缆的连接应采用(  )。

A.压接接头

B.专用接头

C.焊接接头

D.绞接接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同轴电缆和高频电缆的连接应采用专用接头。所以正确答案是B。

2[单选题] 电力法相关规定中的电力设施保护区主要是指(  )。

A.发电厂保护区

B.电力电缆线路保护区

C.变电站保护区

D.换流站保护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电路设施的保护区主要是指电力线路的保护区。电力线路保护区又分为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和电力电缆线路保护区两种。由此可见,B为正确选项。

3[单选题] 自动化仪表线路敷设完毕后,应测量电缆电线的(  )。

A.绝缘电阻

B.额定电流

C.击穿电压

D.线路电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自动化仪表线路按照要求:线路敷设完毕后,应进行校线和标号,并测量电缆电线的绝缘电阻。所以正确的选项是A绝缘电阻。

4[单选题] NHYJFE耐火辐照交联电力电缆的最高允许工作温度可达(  )。

A.70℃

B.90℃

C.100℃

D.12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NHYJFE耐火辐照交联电力电缆最高长期允许工作温度可达125℃。

5[单选题] 自动化仪表线路的环境温度达到(  )时就应采取隔热措施。

A.55℃

B.65℃

C.75℃

D.8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自动化仪表线路安装要求有,当线路环境温度超过65℃时应采取隔热措施,当线路附近有火源场所时,应采取防火措施。

6[单选题] 分两段到货塔器采用在基础上逐段组对安装方式,下列工序顺序正确的是(  )。

A.吊装下段、找正→基础验收、设置垫铁→吊装上段、找正→组焊段间环焊缝→整体找正

B.基础验收、设置垫铁→吊装下段、找正→吊装上段、找正→组焊段间环焊缝→整体找正

C.基础验收、设置垫铁→吊装上段、找正→吊装下段、找正→组焊段问环焊缝→整体找正

D.下段吊装、找正→吊装上段、找正→组焊段问环焊缝→基础验收、设置垫铁→整体找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有两个关键点:一是塔器在基础上组装,应在基础验收合格后进行,所以“基础验收、设置垫铁”是第1个工序;关键点二是“由下至上”,应按“下段一上段”的顺序,违反了这两个关键点都是不正确的。按照排除错误的方法,A、D违反了关键点一,C违反了关键点二,B符合要求。

7[单选题] 防潮层材料具有阻燃作用时,其氧指数不应小于(  )。

A.10%

B.30%

C.40%

D.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防潮层材料性能要求;具有阻燃作用时,氧指数不应小于30%。

8[单选题] 按工作原理划分,汽轮机可以称为(  )汽轮机。

A.抽气式

B.轴流式

C.凝汽式

D.冲动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抽气式和凝汽式是按照汽轮机的热力特性划分的;轴流式是按照汽轮机的气流方向划分的;只有冲动式是按照汽轮机的工作原理划分的。

9[单选题] 在储存库和使用单位之间的用于输送油气的压力管道是(  )。

A.动力管道

B.工业管道

C.公用管道

D.长输管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储存库和使用单位之间的用于输送油气的压力管道是长输管道,动力管道、工业管道、公用管道不是。所以正确答案是D。

10[单选题] 在220kV电力架空线路杆塔(  )范围内不得挖取黏土。

A.5m

B.10m

C.15m

D.20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为了防止架空电力线路杆塔基础遭到破坏,在规定的半径距离内不得取土,各电压等级的杆塔周围禁止取土的范围是:35kV、110~220kV和330~500kV的范围分别4m、5m和8m。所以正确答案是A。

11[单选题] 异步电动机与同步电动机比较,其缺点是(  )。

A.功率因数不高

B.转速不恒定

C.启动性能差

D.调整性能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异步电动机是现代生产和生活中使用最广泛的一种电动机。它具有结构简单、制造容易、价格低廉、运行可靠、维护方便、坚固耐用等优点。其缺点是:与直流电动机相比,其启动性和调速性能较差;与同步电动机相比,其功率因数不高,在运行时必须向电网吸收滞后的无功功率,对电网运行不利。但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异步电动机调速技术的发展较快,在电网功率因数方面,也可以采用其他办法进行补偿。所以正确答案是A。

12[单选题] 非标风管配件的制作,加工前应按照设计图样和(  )进行放样制图。

A.工作压力

B.防水要求

C.现场情况

D.板材厚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通风与空调工程中非标风管配件的制作和加工前应按照设计图样和现场情况进行放样制图。目前,风管及配件制作普遍采用在施工现场设施单机加工成型。所以C为正确选项。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