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湖南 >> 证书领取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各章节要点: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施工技术要求

2020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各章节要点: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施工技术要求

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施工技术要求

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施工基本要求

一般规定

基体要求

焊缝的要求和处理

设备及管道表面处理技术要求

表面处理方法

表面处理等级

设备及管道防腐蚀施工要求

二、设备及管道表面处理技术要求

1.表面处理方法

目前,设备及管道表面处理的常用方法有工具除锈、喷射或抛射除锈。

(1)工具除锈法

1)工具除锈可分为手动和动力工具除锈两种方法。手动工具包括钢丝刷、粗砂纸、铲刀、刮刀或类似手工工具。动力工具包括旋转钢丝刷、电动砂轮或除锈机等。

(1)喷射除锈法

1)喷射除锈指用压缩空气将磨料高速喷射到金属表面,依靠磨料的冲击和研磨作用,将金属表面的铁锈和其他污物清除。

2)常以石英砂作为喷射除锈用磨料,称为喷砂除锈。

3)喷射除锈广泛用于施工现场设备及管道涂覆前的表面处理。

(3)抛射除锈法

1)抛射除锈法是利用高速旋转的叶轮,将进入叶轮腔体内的磨料在离心力作用下由开口处以45°〜50°的角度定向抛出,射向被除锈的金属表面。

2)常以铸钢丸作为抛射除锈用磨料,称为抛丸除锈。

3)抛射除锈主要用于涂覆车间工件的金属表面处理。

2.表面处理等级

钢材表面处理等级用代表相应处理方法类型的字母“Sa” “St” 表示。

提示:

S—Surface(表面)

a—blast(爆炸)

t—tool(工具)

(1) 手工或动力工具除锈质量等级 记忆:S=手

手工或动力工具除锈金属表面处理等级分为St2级、St3级两级。

1)St2级:彻底的手工和动力工具除锈。钢材表面无可见的油脂和污垢且没有附着不牢的氧化皮、铁锈和油漆涂层等附着物。

2)St3级:非常彻底的手工和动力工具除锈。钢材表面无可见的油脂和污垢且没有附着不牢的氧化皮、铁锈和油漆涂层等附着物,除锈应比St2级更为彻底,基体显露部分的表面应具有金属光泽。

(2)喷射或抛射除锈质量等级 记忆:Sa=砂

喷射或抛射除锈金属表面处理质量等级分为Sa1级、Sa2级、Sa2.5级、Sa3级四级。

1 ) Sa1级: 轻度的喷射或抛射除锈。钢材表面无可见的油脂和污垢,且没有附着不牢的氧化皮、铁锈和油漆涂层等附着物。

2)Sa2级:彻底的喷射或抛射除锈。钢材表面无可见的油脂和污垢,且氧化皮、铁锈和油漆涂层等附着物已基本清除,其残留物应是牢固附着的。

3)Sa2.5级:非常彻底的喷射或拋射除锈。钢材表面无可见的油脂、污垢、氧化皮、铁锈和油漆涂层等附着物,任何残留的痕迹应仅是点状或条纹状的轻微色斑。

4)Sa3级:使金属表观洁净的喷射或拋射除锈。钢材表面无可见的油脂、污垢、氧化皮、铁锈和油漆涂层等附着物,该表面应显示均匀的金属色泽。

【例题1▪单选】金属表面预处理等级为Sa2.5级的除锈方式是( )。【2010】

A.手工除锈

B.喷射除锈

C.火焰除锈

D.化学除锈

【答案】B

3.表面处理要求

(3)作业环境要求

1)当相对湿度大于85%时,应停止表面处理作业。

2)当进行喷射或拋射处理时, 基体表面温度应高于露点温度3°C。

三、设备及管道防腐蚀施工要求

1.涂料涂层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