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考前冲刺题(6)_第2页

13[单选题] 设备安装基准线是根据施工图按(  )来确定。

A.土建提交的纵横中心线

B.建筑物的定位轴线

C.设备底座地脚孔的位置

D.地脚螺栓孔的位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实际现场许多施工者以土建提供的基础中心线作为安装基准线,也有以地脚孔中心距作为基准,也有个别施工人员以实测的设备底座的地脚孔位置作基准,这些都是不正确的。因为工业设备大部分属于连续性生产线,全车间甚至全生产线必须由同一定位轴线引出,否则各设备将因标高或中心线偏差而出现许多问题,造成不能正常生产。

为实现设备安装精确定位,必须依据工艺总平面布置图和厂区首级控制网建立安装控制网。安装基准线的测设就是根据施工图,按建筑物的定位轴线来测定机械设备的纵、横中心线并标注在中心标板上,作为设备安装的基准线。设备安装平面基准线不少于纵、横两条。

所以,建筑物的定位轴线与设备安装的定位轴线是相同的,建筑施工在前,故采用建筑物的定位轴线。

14[单选题] 热水锅炉每小时每平方米受热面所产生的热量称为受热面的(  )。

A.蒸发率

B.热效率

C.发热率

D.蒸发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锅炉的基本特性通常用下述指标来表示:

1)蒸发量。蒸汽锅炉用额定蒸发量表明其容量的大小,即每小时生产的额定蒸汽量称为蒸发量。

2)压力和温度。压力:蒸汽锅炉出气口处的蒸汽额定压力,或热水锅炉出水口处热水的额定压力称为锅炉的额定工作压力,又称最高工作压力,单位是MPa。

温度:对于生产过热蒸汽的锅炉,应标明蒸汽过热器出口处的蒸汽温度,即过热蒸汽温度,单位是℃。

3)受热面蒸发率和受热面发热率

锅炉受热面是指锅内的汽水等介质与烟气进行热交换的受压部件的传热面积。

蒸汽锅炉每平方米受热面每小时所产生的蒸汽量,称为锅炉受热面蒸发率;

热水锅炉每小时每平方米受热面所产生的热量称为受热面的发热率;

锅炉受热面蒸发率或发热率是反映锅炉工作强度的指标,其数值越大,表示传热效果越好。

4)锅炉热效率

锅炉热效率是指锅炉有效利用热量与单位时间内锅炉的输入热量的百分比,也称为锅炉效率。

15[单选题] 电梯机房的主电源开关必须符合规定是(  )。

A.应能切断电梯机房的最大电流

B.应设置在机房人口处

C.应能切断井道照明的最大电流

D.应设置在电梯曳引电机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土建交接验收是保证电梯安装工程顺利的重要保证。主电源开关应能够切断电梯正常使用情况下最大电流,对有机房电梯开关应能从机房入口处方便地接近,对无机房电梯该开关应设置在井道外工作人员方便接近的地方,且应具有必要的安全防护。所以正确答案是B。

16[单选题] 铝属于(  )金属,所以在中性和近中性的水中以及大气中有很高的稳定性。

A.自钝化

B.活跃性

C.氧化性

D.可溶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铝的耐蚀能力主要取决于在给定环境中铝表面的保护膜的稳定性的好坏,铝属于自钝化金属,在不同的环境中,表现的结果不同。在中性和近中性的水中以及大气中有很高的稳定性。在氧化性的酸或盐溶液中也十分稳定。铝在浓硝酸中的耐蚀性比铬镍不锈钢还高。但铝在非氧化性酸,如盐酸、氢氟酸和氢硫酸中,因为氧化铝膜会被溶解而不稳定。

17[单选题] 消防工程中,不属于火灾探测器的是(  )。

A.感烟探测器

B.感温探测器

C.感电探测器

D.可燃气体探测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消防工程中火灾探测器可分为四大类:感烟探测器类、感温探测器类、感火焰探测器类和可燃气体探测器。本题中A、B、D均属于火灾探测器,只有C选项不属于。所以C为正确选项。

18[单选题] 管线中心定位测量中,不属于管线主点位置的是(  )。

A.管线的起点

B.管线转折点

C.管线的中点

D.管线的终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管线中心定位时可根据地面上已有建筑物进行管线定位,也可根据管道的主点即管线的起点、终点及转折点进行管线定位。所以正确答案是C。

19[单选题] 下列设备基础中,属于结构形式分类的是(  )。

A.大块式基础

B.垫层基础

C.深基础

D.减振基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垫层基础是材料组成不同分类的,深基础是埋置深度不同的设备基础,减振基础是使用功能不同分类的,所以正确答案是大块式基础。所以正确答案是A。

20[单选题] 高层建筑的给水系统应进行合理的竖向分区并加设(  )。

A.减压阀

B.止回阀

C.压力阀

D.单向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高层建筑层数多、高度大,给水系统及热水系统中的静水压力大,为保证管道及配件不受破坏,设计时必须对给水系统进行合理的竖向分区并加设减压设备。所以正确答案是A。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