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考前冲刺题(9)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考前冲刺题(9)

一、单选题

1设备安装时高程控制的水准点,可由厂区给定的标高基准点,引测至稳固的()。引测的精度不应低于原水准的等级要求。

A.设备底座的固定点

B.设备的轴承顶端

C.设备不易碰撞的加工面

D.建筑物或构筑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设备安装时高程控制的水准点,可由厂区给定的标高基准点,引测至稳固的建筑物或主要设备的基础上。引测的精度不应低于原水准的等级要求。

2连续生产线上的设备在安装时主要使用()基准点测设。

A.木桩式标高

B.简单标高

C.预埋标高

D.移动标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标高基准点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简单的标高基准点;另一种是预埋标高基准点。采用钢制标高基准点,应是靠近设备基础边缘便于测量处,不允许埋设在设备底板下面的基础表面。例如,简单的标高基准点一般作为独立设备安装的基准点;预埋标高基准点主要用于连续生产线上的设备在安装时使用。

3全站仪主要是用于()的测量。

A.纵向中心线

B.水平距离

C.偏差

D.垂直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全站仪,可以同时进行角度(水平角,竖直角)测量,距离(斜距,平距,高差)测量和数据处理。

4长距离输电线路铁塔基础施工,当用钢尺量距时,丈量长度不宜大于()m,且不小于20m。

A.100

B.80

C.60

D.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该题主要考察的是:长距离输电线路钢塔架(铁塔)基础施工的测量:当采用钢尺量距时,其丈量长度不宜大于80m,同时,不宜小于20m。

5标高基准点一般埋设在基础的()位置。

A.最高点

B.最低点

C.边缘且便于观察

D.纵向中心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安装标高基准点的测设:标高基准点一般埋设在基础边缘且便于观测的位置。标高基准点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简单的标高基准点;另一种是预埋标高基准点。采用钢制标高基准点,应是靠近设备基础边缘便于测量处,不允许埋设在设备底板下面的基础表面。

6电磁波测距仪所采用的载波不包括()。

A.超声波

B.微波段

C.激光

D.红外光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电磁波测距仪分类。按其所采用的载波可分为:用微波段的无线电波作为载波的微波测距仪;用激光作为载波的激光测距仪;用红外光作为载波的红外测距仪。后两者又统称为光电测距仪。

7下列关于工程测量的程序,步骤正确的是()。

A.确认永久基准点、线→设置基础纵横中心线→设置基础标高基准点→设置沉降观测点→安装过程测量控制→实测记录等

B.确认永久基准点、线→设置基础标高基准点→设置基础纵横中心线→设置沉降观测点→安装过程测量控制→实测记录等

C.确认永久基准平面→设置基础纵横中心线→设置基础标高基准点→设置沉降观测点→安装过程测量控制→实测记录

D.确认永久基准点、线→设置基础纵横中心线→设置沉降观测点→设置基础标高基准点→安装过程测量控制→实测记录等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无论是建筑安装还是工业安装的测量。其基本程序都是:确认永久基准点、线→设置基础纵横中心线→设置基础标高基准点→设置沉降观测点→安装过程测量控制→实测记录等。

8大跨越档距通常采用()进行测量。

A.电磁波测距法

B.导线测量法

C.三角测量法

D.水准测量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大跨越挡距测量。在大跨越挡距之间,通常采用电磁波测距法或解析法测量。

9目前,我国回转型设备及高塔体安装过程中的同心度测量控制常采用()。

A.水准仪

B.全站仪

C.经纬仪

D.激光准直仪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激光准直(铅直)仪的主要应用范围:主要应用于大直径、长距离、回转型设备同心度的找正测量以及高塔体、高塔架安装过程中同心度的测量控制。

10高塔体安装过程中的同轴度测量控制通常采用()。

A.激光准直仪

B.水准仪

C.经纬仪

D.全站仪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激光准直(铅直)仪的主要应用范围:主要应用于大直径、长距离、回转型设备同心度的找正测量以及高塔体、高塔架安装过程中同心度的测量控制。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