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题库练习题十九
【题文】
背景资料: 某大型路口燃煤电站建设工程,规划容量4×300MW。该工程主体工程由某电建公司承担,在经过近一年的安装后,第一台机组的三大主机及附属配套设施基本完工,达到试运行的条件。在试运行过程中,发生了以下事件: 事件1:分部试运由设计单位牵头,在调试等有关单位配合下完成;分部试运的记录和报告,由施工单位负责整理和提供;分部试运中的单体试运由施工单位负责,设计单位、设备制造厂等单位检查验收。 事件2:单体试运中情况是,汽轮发电机试运中发现某轴承振动值及润滑油升温值超限。为了不影响后续试运工作的开展,试运牵头单位认为这种情况只影响整体启动试运,对分系统试运无影响,便组织人员开始了分系统试运。 事件3:整体启动试运按“带负荷调试、空负荷调试和满负荷试运”三个阶段依次进行。 事件4:整体启动试运的空负荷调试的项目完成了:(1)按启动曲线开机;(2)机组轴系振动;(3)监测;(4)调节保安系统有关参数的调试和整定;(5)超速试验五项内容。 事件5:带负荷调试只进行了分阶段带负荷。其间,完成了下列主要调试项目:(1)制粉系统和燃烧系统初调整;(2)汽水品质调试;(3)相应的投人和试验各种保护及自动装置;(4)厂用电切换试验;(5)启停试验;(6)主汽门严密性试验;(7)真空严密性试验;(8)协调控制系统负荷变动试验;(9)汽机旁路试验;(10)甩负荷试验。 事件6:在带负荷调试、空负荷调试均合格的条件下,试运部认定达到满负荷试运的条件,遂进行满负荷试运。 事件7:机组满负荷试运分72h和24h两个阶段进行。连续完成72h满负荷试运后,停机进行全面的检查、消缺。消缺再开机,连续完成24h满负荷试运。
问题:
(1)事件1存在哪些不妥?请加以说明和修正。
(2)汽轮发试运中轴承振动值及润滑油升温值超限只影响整体启动试运,对分系统试运无影响吗?
(3)整体启动试运的三个阶段顺序是否正确?请说明。
(4)整体启动试运的空负荷调试完成的项目是否有缺项?如有,请补充。
(5)带负荷调试只进行了分阶段带负荷是否正确?事件5中缺少“自动处理事故的功能试验”,请问该项试验应在什么条件下进行?
(6)在带负荷调试、空负荷调试均合格的条件下,满负荷试运的条件还有什么?
(7)针对本案例的发电机组,满负荷试运应怎样进行?
点击查看答案
(1)分部试运由设计单位牵头不妥。应该由施工单位牵头,其他单位配合。 分部试运中的单体试运由施工单位负责,设计单位、设备制造厂等单位检查验收不妥。分部试运中的单体试运由设备制造厂负责,必须由建设单位组织其他单位检查验收。

(2)汽轮发电机试运中轴承振动值及润滑油升温值超限对整体启动试运、分系统试运均有影响。但首先影响的是分系统试运,因为单体试运不合格,不能进行分系统试运。

(3)不正确。 正确的顺序依次是空负荷调试、带负荷调试和满负荷试运。

(4)有缺项。 还应该补充电气试验、并网带初负荷。

(5)不正确。 应该是机组分阶段带负荷直至带满负荷,故缺少满负荷试运。 自动处理事故的功能试验是否进行,首先应视主、辅机性能和自动控制装置功能情况,其次还应该看合同是否有此项试验要求。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