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题库练习题十七
【题文】
背景材料: 某机电安装公司(乙方)承接某上市公司(甲方)的粉磨站水泥生产线的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由于工程公开招标过程中,竞争激烈,采用低价中标。施工公司只有通过优化生产要素配置和加强管理才能保证项目的进度目标、质量目标、安全目标和成本目标的实现,在施工过程中,重点是磨机房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问题:
(1)机电安装工程项目生产要素管理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2)什么是设备试运转?包括哪些内容?
(3)系统调试(试运转)应具备的条件?
(4)系统整体运转应具备什么条件?
点击查看答案
(1)机电安装工程项目生产要素管理的基本内容: 1)项目人力资源管理; 2)项目工程设备和材料管理; 3)项目施工机械设备的检测器具管理; 4)项目技术管理; 5)项目资金管理。

(2)设备试运转 设备试运转是机电安装工程达到竣工条件的试运转(试车)、试运行、试通电等工作的总称。它包括了从单机到工程总体试验或试启动的全部过程,它是对工程设计、施工以及相关配套工作的重要检验程序。设备试运转可分为有负荷和无负荷两种试运转形式。

(3)系统调试(试运转)应具备的条件: 1)系统调试工作必须在该系统的安装工作全部完成(包括必要的清扫、试验、测试),且系统的设备(磨机、选粉机、主风机、收尘机、皮带输送机、提升机等)、仪表均单机单体试运转、调试合格后进行;调试的结果应形成记录。 2)甲方或监理确认该系统全部施工项目已完成,并形成证实其符合要求的记录。 3)编制了调试、试运行方案。 4)参加该项工作的管理人员、操作人员到岗且职责清楚。 5)调试、试运行的现场条件、资源条件都符合试运转方案。 6)试运转的安全措施已制定。 7)管路、线路连通正常。 8)水、电、气、风均已试验合格。 9)专业人员已向操作人员作了技术交底。 10)已得到甲方或监理的认可,甲方的操作人员已到岗等。

(4)系统整体运转的条件: 1)机电安装工程的整体运转应在各系统的调试合格基础上进行;整体运转的方案已编制并得到监理确认。现场、资源的条件已满足方案的要求。 2)负荷整体试运转已合格。 3)负荷试运转的能源、物料都已准备。 4)设计人员和制造厂家代表人员已到位。 5)业主方操作人员已到位。 6)安全设施已具备。 7)已向整体试运转的各岗位人员交底。 8)已明确应急、应变的措施等。 5)工程质量要求:根据工程的要求,提出质量保证措施;以相应的规范、标准作为依据,确定应达到的质量标准;确定检测仪器及方法;明确受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须监督的部分(如起重机安装),以利及时沟通并接受有关机构的监督。 6)安全技术措施:通过危险源辨识,确定相应的对策,制定安全技术和措施;防止违章指挥和违章操作;必要时设立危险区域,做出标志或监护;明确文明施工及保护环境方面的要求和措施。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