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复习指导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前冲刺题(18)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前冲刺题(18)

一、单选题

1企业在实际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时,应遵循的原则是()。

A.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不提折旧,从下月起计提折旧

B.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起计提折旧

C.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不提折旧,从下月起计提折旧

D.当月无论是增加还是减少的固定资产,都应当月起计提折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固定资产折旧年限是计提折旧的时间长短,应根据固定资产使用寿命合理确定,企业在实际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时,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不提折旧,从下月起计提折旧;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照提折旧,从下月起不提折旧。

2在不缩短折旧年限和不改变年折旧率的情况下,改变固定资产折旧额在各年之间的分布,在固定资产使用前期提取较多的折旧,这种计提折旧的方式属于()。

A.平均年限法

B.工作量法

C.双倍余额递减法

D.年数总和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固定资产折价分为直线折旧和加速折旧方法。各期计提的折旧额必然逐年减少。双倍余额递减法是加速折旧的方法,是在不缩短折旧年限和不改变净残值率的情况下,改变固定资产折旧额在各年之间的分布,在固定资产使用前期提取较多的折旧,而在使用后期则提取较少的折旧。备选答案中,A、B是直线折旧法,C是折旧率不变但折旧余额递减,D年数总和法是将固定资产的原值减去净残值后的净额乘以一个逐年递减的分数计算每年折旧额的一种方法,故C为正确选项。

3在计算固定资产折旧额时,要计算每年年初固定资产净值的方法是()。

A.平均年限法

B.双倍余额递减法

C.工作量法

D.年数总和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双倍余额递减法,是在不考虑固定资产预计净残值的情况下,根据每年年初固定资产净值和双倍的直线法折旧率计算固定资产折旧额的一种方法。采用这种方法,固定资产账面余额随着折旧的计提逐年减少,而折旧率不变,因此,各期计提的折旧额必然逐年减少。双倍余额递减法是加速折旧的方法,是在不缩短折旧年限和不改变净残值率的情况下,改变固定资产折旧额在各年之间的分布,在固定资产使用前期提取较多的折旧,而在使用后期则提取较少的折旧。

4关于无形资产的说法,错误的是()。

A.无形资产属于企业的长期资产,能在较长的时间里给企业带来效益

B.无形资产包括专利权、非专利技术、商誉等

C.无形资产应当按照成本进行初始计量

D.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其残值都应当视为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其残值应当视为零,但下列情况除外:有第三方承诺在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购买该无形资产;可以根据活跃市场得到预计残值信息,井且该市场在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很可能存在。选项D一概否论,没有考虑除外情况。故本题正确选项D。

5无形资产的摊销金额应计入()。

A.固定资产

B.财务费用

C.管理费用

D.间接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无形资产又称"无形固定资产是指不具有实物形态,而以某种特殊权利、技术、知识、素质、信誉等价值形态存在于企业并对企业长期发挥作用的资产,如专利权、非专利技术、租赁权、特许营业权、版权、商标权、商誉、土地使用权等。无形资产属于企业的长期资产,能在较长的时间里给企业带来效益。企业应将入账的无形资产的价值在一定年限内摊销,其摊销金额计入管理费用,并同时冲减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所以C正确。

6关于无形资产摊销的说法,错误的是()。

A.无形资产摊销包括摊销期、摊销方法和应摊销金额的确定

B.已计提减值准备的无形资产,不应扣除已计提的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累计金额

C.无形资产的应摊销金额为其成本扣除预计残值后的金额

D.无形资产摊销存在多种方法,包括直线法、生产总量法等,其原理类似于固定资产折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选项 B 错误,已计提减值准备的无形资产,还应扣除己计提的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累计金额。

7关于工程成本结算方法的说法,错误的是()。

A.可以采取按月结算

B.可以分段结算

C.可以按双方约定的方式结算

D.可以竣工后一次结算,当月发生的施工费用不用在会计月末进行归集与分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建筑安装工程价款结算,可以采取按月结算、分段结算、竣工后一次结算,或按双方约定的其他方式结算。 实行竣工后一次结算工程价款办法的工程,施工企业所属各施工单位平时应按月将该工程实际发生的各项施工费用及时登记。在工程竣工以前,归集的自开工起至本月末止的施工费用累计额,即为该项工程的未完工程(或在建工程)实际成本。工程竣工后,在清理施工现场、盘点剩余材料和残次材料、及时办理退库手续、冲减工程成本后,归集的自开工起至竣工止的施工费用累计总额,就是竣工工程的实际成本。 选项D错误。

8在工程成本中,为完成合同所发生的、可直接计入合同成本核算对象的费用不包括()。

A.人工费

B.固定资产折旧及修理费

C.材料费

D.材料二次搬运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直接费用是指为完成合同所发生的、可以直接计入合同成本核算对象的各项费用支出。直接费用包括:(1)耗用的材料费用;(2)耗用的人工费用引起用的机械使用费;(3)耗用的机械使用费;(4)其他直接费用,指其他可以直接计入合同成本的费用。

9下列费用中,属于其他直接费的是()。

A.劳动保护费

B.检验试验费

C.生产工具用具使用费

D.差旅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其他直接费用包括施工过程中发生的材料二次搬运费、临时设施摊销费、生产工具用具使用费、工程定位复测费、工程点交费、场地清理费等。

10工程成本核算中,关于间接费用分配的说法,正确的是()。

A.建筑工程以人工费为标准分配

B.安装工程以直接费为标准分配

C.间接费用的分配一般只分一次

D.以直接费或人工费为标准分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间接费用的分配一般分两次,第 次是以人工费为基础将全部费用在不同类别的工程以及对外销售之间进行分配;第 次分配是将第一次分配到各类工程成本和产品的费用再分配到本类各成本核算对象中。分配的标准是:建筑工程以直接费为标准,安装工程以人工费为标准,产品(劳务、作业)的分配以直接费或人工费为标准。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