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第三章章节知识点习题(2)
【题文】
某工程网络计划中,工作E有两项紧后工作,为工作G和工作H,已知工作G和工作H的最早开始时间分别为25和28,工作E的最早开始时间和持续时间分别为17和6,则工作E的自由时差为( )。
A.1
B.2
C.3
D.4
点击查看答案B
自由时差指的是在不影响其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工作E的自由时差为2天。
【题文】
某工程网络计划中工作M的总时差和自由时差分别为5d和3d,该计划执行过程中检查发现只有工作M的实际进度拖后4d,则工作M的实际进度( )。
A.既不影响总工期,也不影响其后续工作的正常进行
B.将其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推迟1d,并使总工期延长1d
C.不影响其后续工作的正常进行,但使总工期延长1d
D.不影响总工期,但将其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推迟1 d
点击查看答案D
总时差指的是在不影响总工期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自由时差指的是在不影响其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M实际进度拖后4天,小于工作的总时差大于自由时差,因此不影响总工期,但使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延迟1天。
【题文】
某工程网络计划中,工作M的总时差为5天,自由时差为3天;在计划执行情况的检查中,发现M的实际进度拖后了4天。则关于工作M实际进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使总工期拖后1天,使后续工作最早开始时间拖后一天
B.不影响总工期,但使后续工作最早开始时间拖后1天
C.使总工期拖后1天,但不影响后续工作的正常进行
D.不影响总工期,也不影响后续工作的正常进行
点击查看答案B
时差的运用:总时差指的是在不影响总工期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自由时差指的是在不影响其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根据题意,M的实际进度拖后了4天,而工作M的总时差为5天,自由时差为3天。不超过总时差,因此不影响总工期;超过了自由时差,因此使后续工作最早开始时间拖后4-3=1天。即答案为B.
【题文】
某工程网络计划中,工作F的最早开始时间为第11天,持续时间为5天;工作F有三项紧后工作,它们的最早开始时间分别为第20天、第22天和第23天,最迟开始时间分别为第21天、24天和第27天。则工作F的总时差和自由时差分别为(  )天。
A.5;4       
B.5;5
C.4;4      
D.11;7
点击查看答案A
工作F的自由时差=min{其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自身的最早完成时间}= min{20-16,22-16,23-16}=4
工作F的最迟时间开始=min{紧后工作的最迟开始时间-其自身持续时间}=21-5=16;
工作F的总时差=工作的最迟时间开始-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16-11=5.
【题文】
已知某工作的自由时差为3天,总时差为5天,若该工作延误5天,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总工期延误1天           
B.不影响总工期
C.紧后工作的开始时间延误2天
D.紧后工作的开始时间不受影响
E.关键工作会发生变化
点击查看答案B,C
考查总时差和自由时差的概念。总时差指的是在不影响总工期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自由时差指的是在不影响其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根据题意可知,某工作的自由时差为3天,总时差为5天,而该工作延误5天,没有超过总时差,因此不影响总时差;超过自由时差5-3=2天,因此紧后工作的开始时间延误2天。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