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练习:施工成本控制

1Z202000 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成本控制
1Z202030 施工成本控制

1、下列施工成本控制依据中,能提供工程实际完成量及工程款实际支付情况的是(  )。
A.工程承包合同
B.施工成本计划
C.进度报告
D.工程变更文件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进度报告提供了每一时刻工程实际完成量、工程施工成本实际支付情况等重要信息。
2、反映的信息量少,但用它进行分析具有形象直观的特点的成本偏差分析方法是(  )。
A.横道图法
B.曲线法
C.表格法
D.折线法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横道图法具有形象、直观、一目了然等优点,它能够准确表达出费用的绝对偏差,而且能直观地表明偏差的严重性。但这种方法反映的信息量少,一般在项目的较高管理层应用。因此A正确。
3、(  )不属于偏差分析中的表格法的优点。
A.灵活、适用性强
B.形象、直观、一目了然
C.信息量大
D.可借助计算机,提高速度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用表格法进行偏差分析具有如下优点:(1)灵活、适用性强;(2)信息量大;(3)表格处理可借助于计算机,从而节约大量数据处理所需的人力,并大大提高速度。
4、下列施工管理手段中,属于控制人工费支出的是(  )。
A.节约使用劳动保护
B.提高劳动生产率
C.改善劳动作业环境
D.改变施工作业流程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加强劳动定额管理,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工程耗用人工工日,是控制人工费支出的主要手段。所以B正确。
5、施工成本中的人工费的控制,实行(  )的方法。
A.计量控制
B.指标控制
C.量价分离
D.包干控制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人工费的控制实行“量价分离”的方法,将作业用工及零星用工按定额工日的一定比例综合确定用工数量与单价,通过劳务合同进行控制。因此C正确。
6、关于横道图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适用于采用软件来编制计划
B.能确定计划的关键工作、关键路线与时差
C.所能表达的信息量较少,不能表示活动的重要性
D.横道图能清楚表达工序(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横道图法具有形象、直观、一目了然等优点,它能够准确表达出费用的绝对偏差,而且能直观地表明偏差的严重性。 但这种方法反映的信息量少,一般在项目的较高管理层应用。所以C正确。
7、项目管理机构在对施工机具使用费支出的控制过程中,采取合理安排施工生产、加强械调度工作等的成本控制措施,主要作用是控制机械的(  )。
A.台班单价
B.台班数量
C.台班保养费
D.台班质量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施工生产的合理安排、加强机械调度等工作主要涉及台班数量,与机械台班单价、台班保养费和台班质量无直接关系。所以B正确。
8、关于施工成本控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成本管理体系由社会有关组织进行评审和认证
B.要做好施工成本的过程控制,必须制定规范化的过程控制程序
C.管理行为控制程序是进行成本过程控制的重点
D.管理行为控制程序和指标控制程序是相互独立的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C、D错误。其中,选项A:成本管理体系的建立不同于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反映的是企业的质量保证能力,由社会有关组织进行评审和认证;成本管理体系的建立是企业自身生存发展的需要,没有社会组织来评审和认证,所以选项A错误。选项C:指标控制程序则是成本进行过程控制的重点,而非管理行为控制程序,所以选项C错误。选项D:管理行为控制程序和指标控制程序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既相互补充又相互制约,所以选项D错误。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