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模拟题及答案3

 一、单项选择题

  1、某项目已完工作实际费用(ACWP)、计划工作预算费用(BCWS)和已完工作预算费用(BCWP)三个参数的关系为:BCWS>ACWP>BCWP。这说明该项目( )。

  A.效率较高,进度较慢,投入延后

  B.效率较高,进度较快,投入超前

  C.效率较低,进度较快,投入超前

  D.效率较低,进度较慢,投入超前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赢得值法:BCWS>ACWP>BCWP的关系说明效率较低,进度拖后,投入超前。

  2、某土方工程施工资料如下表所示,则该工程的费用偏差和进度偏差分别为( )。

工程量(m³)

单价(元)

计划

实际

计划

实际

5000

5500

70

72

  A.-11000,35000

  B.46000,35000

  C.46000,-11000

  D.35000,-11000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费用偏差(CV)=已完工作预算费用(BCWP)-已完工作实际费用(ACWP)=5500×70-5500×72=-11000(元)。进度偏差(SV)=已完工作预算费用(BCWP)-计划工作预算费用(BCWS)=5500×70—5000×70=35000(元),所以A选项正确。

  3、对已经发生的、正在发生的和尚未发生的经济活动进行核算,属于( )。

  A.会计核算

  B.业务核算

  C.动态核算

  D.统计核算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业务核算不但可以核算已经完成的项目是否达到原定的目的、取得预期的效果,而且可以对尚未发生或正在发生的经济活动进行核算,以确定该项经济活动是否有经济效果,是否有执行的必要。

  4、下列属于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技术措施的是( )。

  A.选择工程承发包模式

  B.调整施工方法

  C.设立进度控制工作部门

  D.编制工程风险应急计划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技术措施涉及对实现进度目标有利的设计技术和施工技术的选用。在工程进度受阻时,应分析是否存在施工技术的影响因素,为实现进度目标有无改变施工技术、施工方法和施工机械的可能性。选项AD属于管理措施;选项C属于组织措施。

  5、关键线路的实际进度比计划进度拖后时,应在尚未完成的关键工作中,选择( )的工作,压缩其作业持续时间。

  A.资源强度小且持续时间短

  B.资源强度大或持续时间短

  C.资源强度小或费用低

  D.资源强度大且费用高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当关键线路的实际进度比计划进度拖后时,应在尚未完成的关键工作中,选择资源强度小或费用低的工作缩短其持续时间,并重新计算未完成部分的时间参数,将其作为一个新计划实施。

  6、对工程质量状况和质量问题,按总包、专业分包和劳务分包分门别类地进行调查和分析,以准确有效地找出问题及其原因所在。这是质量管理统计方法中( )的基本思想。

  A.因果分析图法

  B.分层法

  C.排列图法

  D.直方图法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由于项目质量的影响因素众多,对工程质量状况的调查和质量问题的分析,必须分门别类地进行,以便准确有效地找出问题及其原因所在,这就是分层次的基本思想。

  7、某企业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后,由于管理不善,经认证机构调查作出了撤销认证的决定,则该企业( )。

  A.不能提出申诉,不能再重新提出认证申请

  B.不能提出申诉,但在一年后可以重新提出认证申请

  C.可以提出申诉,并在一年后可重新提出认证申请

  D.可以提出申诉,并在半年后可重新提出认证申请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认证撤销。当获证企业发生质量管理体系存在严重不符合规定,或在认证暂停的规定期限未予整改,或发生其他构成撤销体系认证资格情况时,认证机构作出撤销认证的决定,企业不服可提出申诉,撤销认证的企业一年后可重新提出认证申请。

  8、工程实体质量监督,是指主管部门对涉及工程( )安全、主要使用功能的工程实体质量情况实施监督。

  A.环境保护

  B.隐蔽工程

  C.主体结构

  D.地基基础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工程实体质量监督,是指主管部门对涉及工程主体结构安全、主要使用功能的工程实体质量情况实施监督。

  9、工程施工质量事故的处理工作包括:①事故调查;②事故原因分析;③事故处理;④事故处理的鉴定验收;⑤制定事故处理方案。正确的处理程序是( )。

  A.①—②—⑤—③—④

  B.①—②—③—④—⑤

  C.②—①—③—④—⑤

  D.④—②—⑤—③—①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工程施工质量事故的处理程序是:事故调查;事故原因分析;制定事故处理方案;事故处理;事故处理的鉴定验收。

  10、检验批应由( )组织施工单位项目专业质量检査员、专业工长等进行验收。

  A.专业监理工程师

  B.总监理工程师

  C.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

  D.项目经理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检验批应由专业监理工程师组织施工单位项目专业质量检査员、专业工长等进行验收。

  11、下列有关工序施工效果控制的表述正确的有( )。

  A.砂浆强度现场抽检数量的要求是:每一检验批且不超过250立方米砌体的各种类型及强度等级的砌筑砂浆,每台搅拌机应至少抽检一次

  B.对灰土地基,检验数量为每单位工程不应少于4点

  C.普通砖15万块为一检验批,抽检数量为一组

  D.对建筑幕墙工程,需进行石材的弯曲强度检测

  E.对钢结构及管道工程,需进行钢结构、钢管防腐及防火涂装检测

  【参考答案】 ACDE

  【答案解析】 选项B,正确的表述应为“对灰土地基,检验数量为每单位工程不应少于3点”。

  12、质量风险应对策略应形成项目质量风险管理计划,其内容一般包括( )。

  A.项目质量风险管理方针、目标

  B.质量风险识别的流程图

  C.质量风险识别和评估结果

  D.质量风险控制的责任分工

  E.质量风险应对策略和具体措施

  【参考答案】 ACDE

  【答案解析】项目质量风险管理计划的内容除包括ACDE外,还包括: 相应的资源准备计划。

  13、建设工程项目中防止污染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 )。

  A.同时设计

  B.同时申报

  C.同时验收

  D.同时施工

  E.同时投产使用

  【参考答案】 ADE

  【答案解析】建设工程项目中防治污染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防治污染的设施必须经原审批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后,该建设工程项目方可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14、根据《企业伤亡事故分类标准》,下列事故中,属于与建筑业有关的职业伤害事故有( )。

  A.物体打击

  B.触电

  C.机械伤害

  D.辐射伤害

  E.火药爆炸

  【参考答案】 ABCE

  【答案解析】按照我国《企业伤亡事故分类标准》规定,职业伤害事故分为20类,其中与建筑业有关的有以下12类:物体打击;车辆伤害;机械伤害;起重伤害;触电;灼烫;火灾;高处坠落;坍塌;火药爆炸;中毒和窒息;其他伤害:包括扭伤、跌伤、冻伤、野兽咬伤等。

  15、施工单位安全事故隐患的处理方法包括( )。

  A.当场指正,限期纠正,预防隐患发生

  B.立即组织抢救伤员

  C.做好记录,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D.跟踪验证

  E.安全事故发生后再规定期限内上报

  【参考答案】 ACD

  【答案解析】选项BE是指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后的处理方法。

  16、在索赔资料准备阶段,主要工作包括( )。

  A.跟踪和调查干扰事件,掌握事件产生的详细经过

  B.分析干扰事件产生原因,划清各方责任,确定索赔根据

  C.损失结果的调查分析与计算,确定工期索赔和费用索赔值

  D.搜集证据

  E.认真研究合同约定,防止对方向自己提出索赔

  【参考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索赔资料的准备阶段,主要工作有:跟踪和调查干扰事件,掌握事件产生的详细经过;分析干扰事件产生原因,划清各方责任,确定索赔根据;损失或损害调查分析与计算;确定工期索赔和费用索赔值;搜集证据,获得充分而有效的各种证据;起草索赔文件。选项E是反索赔的内容。

  17、在网络计划中,若某工作的最早和最迟开始时间分别为8天和12天,持续时间为2天,其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为14天,则该工作( )。

  A.自由时差为4天

  B.自由时差为5天

  C.总时差为4天

  D.总时差为3天

  E.与紧后工作的时间间隔为4天

  【参考答案】 ACE

  【答案解析】 时间间隔等于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和紧前工作最早完成时间之差,自由时差即为最小时间间隔,总时差为工作最迟开始时间和最早开始时间之差。该工作自由时差为14-(8+2)=4天,总时差为12-8=4天,工作之间的时间间隔为14-(8+2)=4天。

  18、在建设工程项目决策阶段,建设单位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的任务包括( )。

  A.提出生产安全事故防范的指导意见

  B.办理有关安全的各种审批手续

  C.办理有关环境保护的各种审批手续

  D.提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措施建议

  E.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有关部门备案

  【参考答案】 BC

  【答案解析】 建设单位应按照有关建设工程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办理各种有关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审批手续。

  19、下列选项属于现场消防防火重点部位的是( )。

  A.电料库房

  B.油漆间

  C.木工间

  D.总配电室

  E.生活区宿舍

  【参考答案】 BCD

  【答案解析】 易燃易爆物品堆放间、油漆间、木工间、总配电室等消防防火重点部位要按规定设置灭火机和消防砂箱,并有专人负责,对违反消防条例的有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选项BCD正确。

  20、在建设工程项目决策阶段,建设单位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的任务包括( )。

  A.提出生产安全事故防范的指导意见

  B.办理有关安全的各种审批手续

  C.办理有关环境保护的各种审批手续

  D.提出保障事故作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措施建议

  E.施工的措施报有关管理部门备案

  【参考答案】 BC

  【答案解析】 建设单位应按照有关建设工程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办理各种有关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审批手续。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