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训练试题及答案(18)_第3页
 因此,正确选项是B。
  16[单选题] 设计方其项目管理主要服务于项目的( )和设计方本身的利益。
  A.业主的利益
  B.施工单位的利益
  C.整体利益
  D.总承包单位的利益
  参考答案:C
  【考点】设计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解析】设计方作为项目建设的一个参与方,其项目管理主要服务于项目的整体利益和设计方本身的利益。由于项目的投资目标能否得以实现与设计工作密切相关,因此,设计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包括设计的成本目标、设计的进度目标和设计的质量目标,以及项目的投资目标。
  因此,正确选项是C。
  17[单选题] 某按单价合同计价的招标工程,在评标过程中,发现某投标人的总价与单价的计算结果不一致,究其原因是投标人在计算时,将混凝土单价300元/m3误作为30元/m3。的结果。对此,业主有权( )。
  A.以总价为准调整单价
  B.以单价为准调整总价
  C.将该投标文件作废标处理
  D.要求投标者重新提报混凝土单价
  参考答案:B
  【考点】单价合同的运用。
  【解析】虽然在投标报价、评标以及签订合同中,人们常常注重总价格,但在工程款结算中单价优先,对于投标书中明显的数字计算错误,业主有权力先作修改再评标,当总价和单价的计算结果不一致时,以单价为准调整总价。
  因此,正确选项是B。
  18[单选题] 按照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砌筑、抹灰等进行领料限制,属于按( )限额领料。
  A.工程部位
  B.单位工程
  C.分项工程
  D.分部工程
  参考答案:C
  【考点】限额领料的形式。
  【解析】限额领料的形式:
  (1)按分项工程实行限额领料
  按分项工程实行限额领料,就是按照分项工程进行限额,如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砌筑、抹灰等,它是以施工班组为对象进行的限额领料。
  (2)按工程部位实行限额领料
  按工程部位实行限额领料,就是按工程施工工序分为基础工程、结构工程和装饰工程,它是以施工专业队为对象进行的限额领料。
  (3)按单位工程实行限额领料
  按单位工程实行限额领料,就是对一个单位工程从开工到竣工全过程的建设工程项目的用料实行的限额领料,它是以项目经理部或分包单位为对象开展的限额领料。
  因此,正确选项是C。
  19[单选题] 下列工程项目风险管理工作中,属于风险识别阶段的工作是( )。
  A.分析各种风险的损失量
  B.分析各种风险因素发生的概率
  C.确定风险因素
  D.对风险进行监控
  参考答案:C
  【考点】项目风险识别。
  【解析】项目风险识别的任务是识别项目实施过程存在哪些风险,其工作程序包括:(1)收集与项目风险有关的信息;(2)确定风险因素;(3)编制项目风险识别报告。
  因此,正确选项是C。
  20[单选题] 工序施工效果主要反映工序产品的质量特征和( )。
  A.质量等级
  B.整体效果
  C.特性指标
  D.完成品质
  参考答案:C
  【考点】工序施工效果控制。
  【解析】工序施工效果是工序产品的质量特征和特性指标的反映。对工序施工效果的控制就是控制工序产品的质量特征和特性指标能否达到设计质量标准以及施工质量验收标准的要求。工序施工效果控制属于事后质量控制,其控制的主要途径是:实测获取数据、统计分析所获取的数据、判断认定质量等级和纠正质量偏差。
  因此,正确选项是C。
  21[单选题] 下列工作中,不属于项目实施阶段工作的是( )。
  A.项目实施的环境和条件的调查与分析
  B.项目目标的分析和再论证
  C.项目实施的组织策划
  D.合同策划
  参考答案:D
  【考点】建设工程项目策划。
  【解析】项目实施阶段策划的工作内容包括:项目实施的环境和条件的调查与分析、项目目标的分析和再论证、项目实施的组织策划、项目实施的管理策划、项目实施的合同策划、项目实施的经济策划、项目实施的技术策划、项目实施的风险策划。所以,只有选项D范围不够明确。
  因此,正确选项是D。
  22[单选题] 建设工程履约担保的有效期是指( )。
  A.从收到中标通知书到保修期结束
  B.从工程开工之日到工程竣工交付之日
  C.从签订合同之日到工程竣工交付之日
  D.从收到预付款之日到保修期结束
  参考答案:B
  【考点】履约担保的有效期。
  【解析】所谓履约担保,是指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规定的要求中标的投标人提交的保证履行合同义务和责任的担保。这是工程担保中最重要也是担保金额最大的工程担保。 履约担保的有效期始于工程开工之日,终止日期则可以约定为工程竣工交付之日或者保修期满之日。由于合同履行期限应该包括保修期,履约担保的时间范围也应该覆盖保修期,如果确定履约担保的终止日期为工程竣工交付之日,则需要另外提供工程保修担保。
  因此,正确选项是B。
  23[单选题] 商品混凝土目标成本为451360元,实际成本为488735元,比目标成本增加37375元,详细资料如下表。错误的是( )。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