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与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提示:赠送环球网校19年免费课程,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2019年经济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视频课程免费领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训练试题及答案(17)
1[单选题] 如果一个进度计划系统由总进度计划、项目子系统进度计划、项目子系统中的单项工程进度计划组成。该进度计划系统是由(  )的计划组成的计划系统。
  A.不同深度
  B.不同功能
  C.不同项目参与方
  D.不同周期
  参考答案:A
  2[单选题] 某工程基础施工中出现了意外情况,导致了工程量由原来的2800m3增加到3500m3,原定工期是40天,则承包商可以提出的工期索赔值是(  )。
  A.5天
  B.6天
  C.8天
  D.10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工期索赔值=原工期×新增工程量/原工程量=40×(3500-2800)/2800=1O(天)。所以D正确。
  3[单选题] 施工成本管理的每一个环节都是相互联系和相互作用的,其中(  )是成本决策的前提。
  A.成本预测
  B.成本计划
  C.成本核算
  D.成本考核
  参考答案:A
  4[单选题] 关于项目管理和工程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工程项目管理的时间是项目的全寿命周期
  B.建设工程管理的时间是项目的实施阶段
  C.工程管理的核心任务是为项目的建设和使用增值
  D.项目管理的核心任务是目标控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的正确说法应为工程项目管理的时间是项目实施阶段,选项B的正确说法应为建设工程管理的时间是项目的全寿命周期,选项C的正确说法应为建设工程管理的核心任务是为工程的建设和使用增值。
  5[单选题] 对总额1000万元的工程项目进行期中检查,截止检查时已完工作预算费用为410万元,计划工作预算费用为400万元,已完工作实际费用为430万元,则其费用绩效指数为(  )。
  A.0.430
  B.0.930
  C.0.953
  D.1.075
  参考答案:C
  6[单选题] 国际上项目信息应用的主流是(  )。
  A.ASP模式
  B.PSWS模式
  C.PFF模式
  D.PMIS模式
  参考答案:A
  7[单选题] FIDIC合同条件中的“新黄皮书”适用于(  )。
  A.发包人设计的房屋建筑工程
  B.私营的房屋建筑工程
  C.承包商做绝大部分设计的工程项目
  D.交钥匙项目
  参考答案:C
  8[单选题] 建筑材料采购合同中应明确货物的验收依据和(  )。
  A.验收程序
  B.验收人员
  C.验收方式
  D.验收时间
  参考答案:C
  9[单选题] 在(  )模式下,各承包单位应分别编制施工质量计划。
  A.总分包
  B.平行发包
  C.EPC
  D.总承包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施工质量计划应由自控主体即施工承包企业进行编制。在平行发包方式下,各承包单位应分别编制施工质量计划;在总分包模式下,施工总承包单位应编制总承包工程范围的施工质量计划,各分包单位编制相应分包范围的施工质量计划,作为施工总承包方质量计划的深化和组成部分。所以B正确。
  10[单选题] 关于施工安全技术措施的一般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要有全面性
  B.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必须包括应急预案
  C.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应力求全面、具体、可靠
  D.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可在工程开工后制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施工安全技术措施的一般要求:(1)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必须在工程开工前制定;(2)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要有全面性;(3)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要有针对性;(4)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应力求全面、具体、可靠;(5)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必须包括应急预案;(6)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要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选项D错误,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必须在工程开工前制定。所以D正确。
  11[单选题] 发包人供应的材料设备使用前,由(  )负责检验或试验。
  A.发包人
  B.承包人
  C.工程师
  D.政府有关机构
  参考答案:B
  12[单选题] 控制项目目标的主要措施中最重要的是(  )。
  A.组织措施
  B.管理措施
  C.经济措施
  D.技术措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控制项目目标的主要措施包括组织措施、管理措施、经济措施和技术措施,其中组织措施是最重要的措施。所以A正确。
  记忆难度:容易(1)一般(0)难(0)笔 记:记笔记
  13[单选题] 在质量管理体系八项原则中,体现组织进行质量管理的基本出发点与归宿点的原则是(  )。
  A.以顾客为关注焦点
  B.领导作用
  C.基于事实的决策方法
  D.持续改进
  参考答案:A
  14[单选题]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是利用计算机辅助进行项目管理的信息系统,它(  )。
  A.主要用于项目的人、财、物的管理
  B.主要用于企业的产、供、销的管理
  C.是项目进展的跟踪和控制系统
  D.是项目信息门户(PIP)的一种方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是基于计算机的项目管理的信息系统,主要用于项目的目标控制。它是项目进展的跟踪和控制系统,也是信息流的跟踪系统。所以C正确。
  15[单选题] 项目信息门户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信息管理方式,其运行的周期是(  )。

[1] [2] [3] [4] [5]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